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别离,只为来年更好的团圆
02-14 08:55:19 来源:华龙网

今天是正月初十,许多人都已经踏上离别的旅途,开启自己新一年的奋进。告别父母和爱人,离开年幼的孩子……这样的离别正在汽车站、火车站、飞机场陆续上演。在这个一年一度返程时的“迁徙”中,记者记录下了不舍和伤感,也看到了温暖与感动。镜头下的春运上演着一幕幕聚散离别。他们说,这一次的离别,都是为了下一次的团聚。

1.jpg

1年365天,他们相聚的日子只有7天。2月12日,重庆北站南广场进站口,妻子王欢靠在丈夫何太平的肩头,眼泪打转。为了抚养2个儿子,夫妻俩相隔两地打工,只为挣得多一点,日子过得好一点。

2.jpg

2月12日,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老王拎着沉甸甸的一桶蛋陪女儿出发去贵州铜仁。女儿今年读大三,这是头一次坐大巴车去学校报到。100多个鸡、鸭、鹅蛋,包含着父亲满满的牵挂和爱。

3.jpg

两岁半的姗姗是来送外公外婆的,有限的时间里婆孙俩赶紧贴贴脸。老两口在深圳上班,跟在重庆生活的外孙女只见过三回面,这次来孩子都长高长大了。

4.jpg

另一头,10个月大的妞妞要跟爸爸一起去湖北,年轻的妈妈希望这条送别女儿的路长一点,再长一点。

5.jpg

一个在四川广安,一个在重庆主城,小刘和女友是异地恋。快进站了,即将离开的小刘频频回头,好似歌里唱的“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6.jpg

2月13日,重庆江北机场。远远望过去,两人的话好像怎么也说不完,记者不忍心打扰,千言万语都化成一个紧紧的拥抱。

7.jpg

另一头,女儿即将去外地工作,父亲掏出手机赶紧来一张自拍,母亲在镜头外拍下父女俩的亲昵。一家三口用这样的方式记录离别。

8.jpg

几分钟前,在亲人面前藏着几分不愿被看透的不舍,她的情绪终于在离别的转角爆发。

9.jpg

距离飞机起飞的时间越来越近了,一对恋人以吻告别。今年5月女孩就会回到重庆工作,男孩希望这是最后一次分别。

10.jpg

这是一趟开往广元的列车,因为隔着玻璃无法交流,他朝着车厢里的亲人一次又一次挥手道别。其实,相聚总会有别离,前行终会盼来归途迎来团圆。

11.jpg

来源:别离,只为来年更好的团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