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启动2019年企业研发准备金备案 企业搞研发将获补贴
02-14 10:44:10 来源:上游新闻

如何有效引导企业进行有计划、持续性增加研发投入,企业研发准备金制度将起积极作用。2月1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该委于近日启动了2019年度企业研发准备金备案工作,备案的企业将有机会获研发补贴。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备案对象包括下列五种:一是重庆市内注册,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机构和制度,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大中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二是企业2018年有研发活动,并按统计部门要求填报了企业研发活动统计报表,进行了研究开发费用报统;三是企业研究开发费用应建立健全的财务制度,凡正式立项的研究开发项目经费支出需要按项目建立会计科目核算;四是企业已建立研发准备金制度,根据研发计划及资金需求,提前安排研发准备金预算,并已先行投入自筹资金开展研究开发活动;五是企业开展的研发活动应以国家重点发展的高新技术领域、重庆市重点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等为指引。

在备案内容方面,主要包括企业基本信息、企业研发准备金制度、企业2018年研发投入情况以及企业2019年的研发准备金预算情况等。

具体申报流程是怎样的?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主要有以下几步:企业凭系统账户、密码(首次登录的单位需先行完成注册)、登录企业研发准备金备案系统、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和数据、完成备案。需要注意的是,企业在按要求提交备案信息10日后,可登陆系统查看备案信息是否通过审核,通过审核的企业将获得一个备案编号,备案编号作为企业次年申报研发准备金补贴政策的必要基础信息。

重庆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完成研发准备金备案是企业次年申报企业研发准备金财政补助的必要条件。同时,各主管单位可使用主管单位账号登录备案系统,对所辖企业的备案情况进行查看、导出或退回操作,以及时了解和掌握企业的备案情况。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邓清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