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瀚华金控收购香港“9号牌”公司获批,拿到国际资本市场通行证
01-04 15:06:54 来源:上游新闻

1月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瀚华金控获悉,近日瀚华金控发布公告,旗下公司收购一家香港资产管理公司——态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TCG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获香港证监会批复。此举意味着瀚华金控获得由香港证监会批准的第九类金融牌照(“9号牌”),可为参与“一带一路”的中小企业提供跨境金融服务。据了解,“9号牌”是资产管理牌照。持有该牌照,意味着在国际资本市场上获得了“通行证”,不仅可以直接参与境外的投资,还可管理运用海外投资者的资金。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TCG资产管理公司成立于2011年4月,2013年12月获得香港证监会批准的《证券及期货条例》第九类资产管理牌照,获得为境内外机构提供股票、基金及债券等投资组合管理服务资质。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收购有助于瀚华金控整合境内外资源,丰富公司业态和提升中小微企业服务能力。

瀚华金控表示,2014年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于香港上市后,瀚华金控就开启了海外业务步伐,设立了香港公司并组建了国际化资产管理团队。作为重庆最大的民营金融集团,瀚华金控正在把握“一带一路”及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历史机遇,全方位参与国际金融领域合作。

瀚华金控还表示,收购态晟资产是公司海外投资布局的重要一环。完成收购后,公司将支持其继续开展资产管理业务,包括固定收益类产品、股权类产品及其它类产品业务,并计划将其业务开展地区由香港扩大至内地,以及新加坡等区域。公司期望这成为其开拓海外市场的起点,为拓展多元化的境外投资路径及为境内外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服务全面助力。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