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民警搭起“生命通道”,助产妇紧急送医分娩
01-04 12:32: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422119_副本.jpg

1月3日上午,市民张先生和妻子王女士来到重庆市渝中区交巡警支队,向民警送上一面锦旗。

这事要从几个月前说起。2018年8月的一天,大家像往常一样,在沧白路洪崖洞执行晚高峰勤务。突然,对讲机里传出一道警令:一辆私家车上载有一名孕妇,已是临产关头,急需前往重医附二院。因路面拥堵,行车缓慢,一家人不知如何是好。

民警在接到警令后,立即在大桥出口处对进城方向车辆进行疏导。同时,民警通过手机与孕妇王女士所乘车辆的驾驶员取得联系,引导他开往千厮门大桥的出口处,与待命的警车汇合。

私家车行驶到了桥头,民警第一时间用警车为其开道,搭起了一条直通医院的“生命通道”,不到5分钟便将其送到重医附二院。随后,民警又与院方紧急沟通,家属顺利的将孕妇送入产房。

几个月过去,张先生和妻子王女士一起,手持锦旗来到了朝天门大队。张先生说,妻子到医院后立即就分娩了,女儿顺利出生,如今精神头十足,健康可爱,多亏了民警的救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