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97亿元起 重庆南岸经开区综合大楼公开叫卖
11-11 21:45: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主城区黄金地段两处房产公开转让。

11月9日,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告,重庆市南岸经开区综合大楼和经开区信息科技园A8工业小区两处房产,拟按现状以不低于挂牌价协议或竞价分零转让,挂牌起价分别为19719.54万元和16168.22万元,合计35887.76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这两处房产转让系业主重庆经开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盘活国有资产。

经开区大楼每平米6927元起

据了解,经开区综合大楼位于重庆市南岸区万寿路2号,现地处南坪商圈,分为-2至11层,建筑面积28468.03平方米,建成于1996年,房屋用途为办公,土地性质为其他商服用地,出让使用期限2045年1月14日止,评估价为19719.54万元,转让起价为19719.54万元,每平方米折合6927元,意向买家需缴纳2000万元保证金入场。

经开区信息科技园A8工业小区,位于重庆市南岸区丹龙路7号,建筑面积36745.95平方米,建成于1999年,用途为工业,性质为工业用地,出让使用期限2049年11月15日止,评估价16168.22万元,挂牌起价16168.22万元,每平方米折合4427元。意向买家需缴纳保证金1600万元入场。

这两处房产均为钢筋混凝土结构,有租赁和抵押,无担保和占用。项目挂牌期自2018年11月9日起至2018年12月6日止,挂牌期满,若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不变更挂牌条件,按照5个工作日为一个周期延长挂牌,直到征集到意向受让方。

经开区管委会已经搬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庆经开区)于1993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西部地区最早设立的国家级经开区。

目前,重庆市经开区管委会已搬迁到南岸区江南新城通江大道江桥路1号新办公场所,此次两处房产转让为业主重庆经开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盘活国有资产。

据了解,经开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6亿元,成立于2010年12月,为重庆市经开区管委会全资持有100%股权。


延伸阅读:

多处老政府大楼成功出让 实现国资增值

重庆各区县政府老大楼所在的位置,都是该区域的核心地段。随着重庆城市的快速发展,重庆多个区县政府大楼都迁出老区。

如何让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有效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业内人士表示这次,采取公开挂牌、竞价出让方式才能体现这些房产的区域价值,原有地块也可以通过新买家之手,重新打造,更好地实现与该区域同步发展。

此前已有多个成功范例。

2013年,重庆市南岸区区府,从重庆南城大道199号搬迁到茶园新区。

去年2月,重庆市南岸区南城大道199号(原南岸区政府办公楼)等4处房产公开挂牌,这4处房产总建筑面积约26547.76万平方米,挂牌价为19126 万元。当年3月,最终以3.6亿元的高溢价,为重庆一本土房地产企业拿下,增值1.7亿元,竞价增值率90.3%。

而重庆万州区政府大楼搬迁后,位于高笋塘52号的区政府办公大楼及裙楼,2006年易主,A股上市公司三峡水利(600116)以3260万元购得。

2006年,重庆江北区区府从华新街搬迁到金港新区,老区府地块也通过拍卖找到买家,新加坡一企业以12亿元获得这一黄金地段。

而巴南区区政府由鱼洞搬到龙洲湾后,老政府大楼以13168万元底价公开出让,经过49轮竞价后,由重庆商社中天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和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公司以2.2亿元竞得。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熊智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