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龙坡区残联开展“德法相伴”行动普法宣传,弘扬崇德尚法风尚
11-11 20:37:38 来源:人民网

  “残疾人群体是一个需要我们关爱、帮助的弱势群体,但大家一定要遵纪守法,树立起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良好形象。”9日,九龙坡区残联“德法相伴”行动第三期培训活动在白市驿举行,向残疾人朋友、残疾人工作者进行普法宣传,大力弘扬崇德尚法风尚。

0CFA014F-AEE8-48D5-ABBB-F0F56421EB1B.jpeg

九龙区残联“德法相伴”行动第三期培训在白市驿举行。代婧靓 摄

九龙坡区残联党组书记罗高利是本次培训活动的主讲人。他以“摆龙门阵”“聊家常”的方式,用亲切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向现场的残疾人朋友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就残疾人朋友关心的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高残疾人就业能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残疾人文化艺术活动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培训中,口足书画家黄国富现场挥毫写下“平安是福”作品一幅,呼吁残疾人朋友遵守交规,文明出行。残疾人工作者还向残疾人朋友赠送了由九龙坡区残联汇编的残疾人事业发展丛书《法律法规篇》《领导关怀篇》《政策制度篇》。

D6A21EF5-79AC-45D6-98A8-97FD12907E18.png

口足书画家黄国富现场书写“平安是福”。代婧靓 摄

据介绍,九龙坡区残联以“和美残联”建设为目标,以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为突破,重点实施“马上就办”“感恩陪伴”“德法相伴”“爱心同伴”四大行动。其中“德法相伴”行动采取集中轮训的方式,对辖区残疾人朋友开展党和政府相关政策、与残疾人有关的法律法规及交通安全知识学习的培训,引导残疾人朋友学法、知法、懂法、护法;采取集中培训、封闭培训的方式,对全区残疾人工作者,镇街残联主席、理事长、残疾人专职委员,村(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进行残疾人业务工作知识的培训,为残疾人兄弟姐妹提供“接地气”、更加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德法相伴行动” 第一期、第二期培训活动分别在西彭、中梁山街道开展,邀请一线事故民警、派出所民警讲解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残疾人代表现身说法,讲述自己享受改革开放成果的故事,得到了残疾人朋友的一致好评。罗高利告诉记者,今年年底前,九龙坡区残联将对全区残疾人代步车驾驶员进行集中轮训,对全区残疾人工作者进行培训,通过持续、深入地开展“德法相伴”行动,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崇德尚法风尚。(胡虹 代婧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