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黑衣男子“耍魔术” 一条街上两人都被骗了
11-11 18:40: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_副本.jpg

△超市受骗收银员讲述事情经过

同一时间,沙坪坝凤天路附近,连续两人被骗,虽然损失不大,但赶来的民警发现,行骗者是同一男子,而且男子所使用的手段还不同。警方提醒商家和市民,针对这样的老式骗术,一定要提高警惕,因为嫌疑人今后还可能会故技重施。

整换零:100元秒变20元

9日下午3点过,沙坪坝110快处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凤天路华彩俊豪小区门口有人被骗,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真是不敢相信80块就当着我的面消失了”,王女士对民警说道。民警了解到,事发半个小时前,王女士准备去菜市场买菜回家做饭,这时来了个大约三十岁左穿着很体面的男子,他说自己身上散钱太多怕弄丢,能不能拿零钱换王女士一张100元的纸币。

王女士告诉民警,她见该男子面相看上去很老实,而且自己当时要去买菜,换点零钱也方便。同意后,对方掏出一叠皱巴巴的纸币,数出九张10元和十张1元,递给王女士。还没等王女士把钱放好,该男子说怕少给王女士钱,要求把钱拿回来再数一遍。该男子手指很灵活,飞速地点了一遍钞票。“我眼睛还没来得及跟上,才几秒钟时间他就把钱点完了。”王女士看第二遍点得钱也是对的,就接过该男子递来的一卷钱,自己没有数就揣进衣兜里离开了。

等王女士到了菜场买菜付账时,打开这一卷钱才发觉不对劲,数了一下只有一张十元的和十张一元的纸币共计20元,另外八张10元纸币不翼而飞。王女士赶紧出去找该男子讨说法,结果发现人已经不在了。

找零钱:6元骗了100元

就在王女士被骗后不久,110民警又接到凤天路老百姓超市的报警,民警立即赶到。

经了解,报警人李女士(化名)是超市烟酒柜台收银员。当天下午3点左右,一名30岁左右的短发男子,声称自己要买一包价值14元的香烟,递给李女士一张百元的纸币。李女士正准备找零时,对方说还要买个打火机,问李女士多少钱,李女士说打火机两元,该男子称自己身上有零钱,要求李女士把100元退给自己。哪知道,对方拿过钱,又突然说自己只有6元零钱,准备递上100元,再递给李女士6元,让李女士直接找他90元。其实,此时的李女士根本没有拿到那100元,已经被绕晕了,糊里糊涂地就把90元零钱“退”给了对方。

李女士说,那男子走后自己越想越不对劲,发现账怎么也对不上,这才报了警。

查监控:行骗者是同一人

两起案件都发生在凤天路附近,相距只有几百米,而且时间都在下午3点左右,会不会是同一人所为呢?民警立即调取了超市以及菜市场的监控,发现两次行骗都是同一男子所为,嫌疑人穿着黑色外衣。

民警介绍,嫌疑人在两次行骗使用了不同的骗术,但这都属于老骗术,而且时常发生,商户和市民应加以注意。

警方介绍,嫌疑人在对王女士下手时,使用的是“钞票抽芯”的手段,这样的骗术以前在火车站、长途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经常出现。骗子借口换钱,连续当着受害人的面点两次钞票,是为了让受害人确认并放松警惕,骗子趁着二次点钞,迅速抽走几张,再把剩下的钱卷成一团还给受害人。

而李女士所中的“找零骗局”,本身没有太大的技术含量,骗子往往利用受害人一人时,将受害人绕“晕”,从中诈骗钱财。

民警提醒,对发现这样类似情形的现象一定要多加留神,对到手的零钱或是百元钞票,一定要再次确认。一旦发现被骗,就要及时报警。

目前,警方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