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渡口首个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 主攻复合材料研发
11-11 18:47: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_副本.jpg

在2018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上,24家单位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获批成立。11月11日上午,在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CPIC)大渡口本部,由武汉理工大学张联盟院士带领的专家团队,正式入驻CPIC院士专家工作站。

张联盟于2017年11月27日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科首席教授。他是功能梯度材料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功能梯度材料研究室,建成了中国唯一的梯度飞片材料的生产、供货基地。

在成立仪式现场,张联盟院士提到,重庆是一座非常注重科技创新的城市,重庆市科技局也对院士工作站的工作非常重视,“所以我们的工作站成立之后,一定要见到实效,出一批成果。”

据了解,CPIC与张联盟院士专家团队主要在特种纤维和功能复合材料领域开展长效合作,目前已从简单的项目合作和成果转化逐步过渡到全面的协同创新,搭建高水平的产学研合作平台,集聚一批科技领军人才,攻克关键技术瓶颈。

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也将成为行业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载体与力量,特别是在复合材料军民融合领域寻求大的突破。

CPIC是一家集玻纤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国有企业。总经理李红宾介绍,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意义重大,它将为公司集聚培养复合材料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提升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内部创新资源的优化升级,完善科研及上下游产业资源对接机制,为公司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产业链延伸和国际化提供重要支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