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艺才技工学校开展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
07-15 17:53: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了进一步强化技能人才宣传,展示技能人才风采,促进精准扶贫、技能脱贫工作。2017年7月15日上午,江北区人社局组织辖区技工学校--重庆市艺才技工学校到江北区五宝、复盛镇开展世界青年技能日暨技能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活动。江北区人社局、区就业局、五宝镇、复盛镇、重庆市艺才技工学校师生代表、党员共计56人参与活动。辖区居民500余人接受相关人员的服务和咨询。

0715_2.jpg

学校师生深入五宝镇、复盛镇社区开展维修家用电器、手机检测维修、贴膜、推拿按摩、手工编织、电路检测、更换节能灯等技能服务。无人机、跳绳专业的学生展示了无人机技术、花式跳绳。在五宝、复盛镇活动现场发放招生培训考证、就业、创业、社保资料2100份、检测维修手机20部、手机贴膜150部、上门为贫困家庭检测电路4户、更换节能灯20只、60人接受推拿按摩、200余人观摩了无人机技术展示、手工编织丝网花60束、28名中小学生参与跳绳培训、20名社区青年报名参加免费技能培训、5人报读技工学校、向社区居民免费赠送肥皂400块。

学校计划在8个贫困区县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初高中毕业后未就业未升学的青年开展精准扶贫、授渔脱贫免费技能培训150人。由江北区就业局主办,五宝镇政府、艺才技校承办一期SYB创业培训班。此次送技能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活动赢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得到当地政府、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希望学校多开展这样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

0715_7.jpg

据了解,2014年12月18日,联合国大会第69届会议将每年的7月15日设立为“世界青年技能日”。世界青年技能日的设立,对于促进我国现代技工教育发展、引导社会重视技工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世界青年技能日活动学校通过走进社区、展示技能、提供培训等多种形式,重点强化技能人才宣传,展示江北区职业技能风采,树立技能成才观念,促进青年技能开发。

0715_5.jpg

江北区人社局党委委员、就业局局长黄珏到现场指导工作并与社区居民亲切交谈,黄局长带领就业局党员开展了就业、创业、社保、技能培训等政策咨询服务。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弘扬工匠精神,走上技能成才之路创造了条件,为优化我区青年技能人才队伍,促进就业创业打下了基础。

0715_6.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