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滚吧,阿婆!88岁的老太钟爱跳水、跳绳、打排球
09-07 13:03: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老太太1_副本.png

跳水,游泳,排球,跳绳,这些看似只有年轻人才能参加的体育活动,却被大渡口区一位88岁的婆婆玩得溜溜转。

老太太2_副本.png

9月7日清晨,大部分人还刚起床,街上也没有几个行人的时候,大渡口区游泳池里已热闹起来,“续婆婆,看看我这个(游泳)姿势对不对。”,“续婆婆,你刚才跳水的时候,脚打直了的。”

老太太3_副本.png

大家嘴里的“续婆婆”名叫续海珍,今年已经88岁。续婆婆说,自己已经坚持游泳28年,从未间断。

老太太5_副本.png

续婆婆在泳池里除了能用各种姿势畅游,还能站上跳台,轻盈的一跃,跳入水中。每次跳完水,她都会问旁边的人,自己脚打直没有,如果没有,就要重来一次,时间长了,一起游泳的“忘年交”们只要一看到她跳水,就会自觉的告诉她入水的姿态。在她的带动下,附近坚持游泳锻炼市民越来越多,“续婆婆这么大年纪都能坚持,我们肯定也不能落后撒。”泳池里的人都这样说。

老太太6_副本.png

除了跳水,游泳,续婆婆还会打排球,跳绳。球场上,托球,传球,一点也不比小二三十岁的队友差。一根跳绳在手里飞舞,脚尖轻快的点击地面,一点也看不出跳绳的是一位88岁的老人。

老太太8_副本.png

 续婆婆说,自己的目标是“保8争9”,就是,80岁还能游泳,90岁还能跳水。“现在第一个目标已经实现,还有两年,第二个目标应该也能完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甘侠义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