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管侠”“蜘蛛侠”在轻轨地铁出没!霸占立柱和扶手
09-07 10:45:57 来源:都市热报

一名男士单手抓住两个吊环

一名男士背靠中央立柱

都市热报消息,高峰时段,轨交列车内的吊环、中央立柱等供人抓握的装置是十分重要的,但一直以来,车厢里都不乏有“钢管侠”和“蜘蛛侠”,前者见到立柱就往上靠,后者看到吊环就要霸占多个,害得旁人没有地方稳定重心,近期就已有多名乘客反映此事。

大哥 这个姿势有点“妖娆”

两周前的一天早高峰,李先生从尖顶坡站乘坐1号线前往沙坪坝,随着乘客越来越多,车门处的中央立柱逐渐挤满了人,一开始大家都很自觉地伸出一只手抓住立柱,尽量腾出空间给其他人使用,直到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男子走近,这种和谐的画面被打破了。

只见这名男子先是把臀部、背部、头部贴紧立柱,然后又将右手举过头顶,反手抓住身后的立柱,脸部朝向车门,好像在眺望远方。此时他背后原本已经有多位乘客握着立柱,有人还故意大幅度地动了动手指,但未能影响该男子分毫,无奈之下有两名年轻女孩主动离开,跟着人群摇摇晃晃。

大哥 这样拉吊环有点贪心

上周一早上8点钟左右,周小姐搭乘1号线前往较场口,途中有一名男士站在她面前,两只手各穿过1个拉环,然后双手抱拳,头往下拉耸着打瞌睡。不一会又伸出右手单独抓住1个吊环,左手则把2个吊环拉到一起,像打快板一样磕个不停。

“这人当自己是蜘蛛呀,抓这么多吊环搞起耍。”当时,周小姐在微信里和朋友吐槽,结果被该男子发现,好在对方可能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最终把左手放下了。此时,两名站在一旁的女乘客见到有空余吊环,立即就走过来抓住了。

轨交车厢内的吊环、立柱数量有限,如果实在没有空余的了,必须要靠双腿稳住身体时,看看其他乘客有哪些小技巧。张先生每周一到周五都要从岔路口站乘坐3号线前往狮子坪,他发现高峰时段在车门处几乎没有地方抓握,但车厢中部却相对较空,有时还会有空余吊环。如果乘坐距离远,可以选择走到里边,注意到站广播提醒,提前几站换到门口就行。

如果不是高峰时段又没有空余吊环、立柱,可以选择这样的站姿:面朝车窗,两脚稍稍分开,一前一后站立。“这有助于在列车转弯、刹车时保持平衡,亲测有效。”祝先生说。当然,提升自身“技能”同时,我们也呼吁大家相互体谅一下,不要占用车内设备,一只手抓住立柱或吊环就已足够。

原标题:“钢管侠”“蜘蛛侠”出没 霸占立柱和扶手,其他乘客很无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