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一年中温差最大的节气今天到来 夏装可收起来啦
09-07 12:03: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18点39分,全年温差最大的节气--白露来了。

白露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当太阳到达黄经165度时为白露。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八月节……阴气渐重,露凝而白也。” 天气渐转凉,会在清晨时分发现地面和叶子上有许多露珠,这是因夜晚水汽凝结在上面,故名白露。

民间自古有:“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的说法。白露时节,气温下降速度加快,若不及时添加衣被,容易患感冒,所以到了白露,夏天的清凉装就可收起来了。

今天白露气节,重庆放晴升温。重庆市气象台7日6:30发布:主城今天8-14时,晴,23-29℃;14-20时,多云,27-31℃。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晓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