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开展3D技术及应用行业信息登记工作
09-07 12:10: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获悉,即日起警方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3D技术及应用行业信息登记工作,杜绝危害社会安全的危险物品、扰乱社会秩序的特殊物品和侵权违法物品通过3D打印流向社会,杜绝可能造成社会危害的3D数据模型制造、销售、发布。

近年来,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发展,3D打印技术在建筑、航空、医疗等领域应用越来越广泛。治安管理总队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将这项新兴技术纳入公安部门治安管理,是因为其隐蔽性强、成本低、易逃避检测等特征,具有可能被不法分子应用于违法犯罪活动的高风险,从而危害公共安全。

为预防和减少新技术应用带来的社会安全隐患,重庆按照我国特种行业管理的思路在全国范围内先行先试,将3D技术及应用行业纳入治安管理,目前仅采取一些基础性的治安管理措施。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根据行业发展做出动态评估,不断改进管理措施,逐步探索建立3D技术及应用行业治安管理新机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