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养生:防秋燥秋凉,这些美味吃起来!
09-07 07:43:4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俗语云:“处暑十八盆,白露勿露身。”这句话的意思是表示,处暑还会热,每天需要用一盆水洗澡,在过了十八天,到了白露节气,就不能赤膊露体了,会着凉受寒。

养生应当注重顺应节气,即人的饮食起居按照节气的变化适时改变,符合中医学中“天人合一”的观点,人与自然相统一,可以起到改善体质、增加防病能力的效果。盛夏已过,丰秋来临,今天就来聊聊即将到来的白露时节的养生食疗宜忌。

今年的9月7日为白露,从这一天起,天气转凉,秋意渐浓,露水一天比一天凝重,阴气渐重,凝而为露,故名之。《礼记·月令》中描述白露时候的景象是这样的,“盲风至,鸿雁来,玄鸟归,群鸟养羞”,秋主收,天气渐冷,人体的五脏也进入收养状态,逐渐进入内收、平静的状态。

1.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7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