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到 夜晚变长 
09-07 10:36: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2.jpg

白露,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阴气开始慢慢变重,露凝而白也。

75003.jpg

白露后,天气渐转凉,夜晚变长,会在清晨时分发现地面和叶子有了许多水汽凝结的露珠,这是因夜晚水汽凝结在上面,故名白露,是我国中原地区秋季到来的重要标志。 

75004.jpg

我国民间有大量有关白露节气的民谚,大概是因为这是一个夏秋季节转换的节点。

75001.jpg

比如,这条民谚有云: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这是说,白露正处夏、秋转折关头,气温日际变化大,暑气渐消,秋高气爽,白露过后,天就渐凉了。 

75005.jpg

白露之后,白天夜里的温差很大,容易受凉,轻则易患感冒,重则易染肺疾。按习惯和养生之道,早晚最好穿上长袖衣服,多喝水,睡觉注意足部和腹部的保暖。

75007.jpg

适当加强运动和锻炼,养成热水泡脚的习惯,有助于驱寒防湿,利于血液循环。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雷键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