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歌会节目赏析 | 万州画里来
12-04 16:36:04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8日晚,作为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主体活动之一的世界大河歌会在万州区南滨路精彩上演,多个国家著名的艺术团齐聚万州,给万州市民带来了一场听觉与视觉的完美盛宴。

整台歌会以大河为创作主体,以三峡平湖为背景,分为“大河之魂、大河之韵、大河之梦”三个篇章。将三峡特色节目贯穿全篇,凸显长江三峡的风光人文之美,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分享给全世界。

今天平湖小妹就带大家来回顾一下大河歌会上的精彩节目《万州画里来》


歌伴舞《万州画里来》

演唱:吴春帆

演出单位:万州区文化馆、重庆三峡歌舞剧团有限责任公司、万州区文化馆三峡合唱团、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重庆市万州职业教育中心


《万州画里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室主任、著名作曲家胡旭东和著名歌唱家咏峰作曲,万州词作者谭德成作词。

该曲以五声调式为主,热情地赞美了万州的山美、万州的水美、万州的男人和女人之美。以万州女中音歌唱家吴春帆特有的音色,全曲大气而磅礴,唱出了万州“石琴响雪”、“西山夕照”的传统美景,更唱出了“三峡风吹梦潮涌,万州起舞画里来”的意境。

词作者谭德成,重庆开州人,居住万州,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业余词作家。著有新闻通讯集、调研文集、散文作品集、歌词作品集等。作品《百里三峡美如画》、《我们的家园蓝蓝的天》连续两届获得重庆市“五个一工程”音乐作品奖。《百里三峡美如画》、《万州画里来》同时在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世界大河歌会上唱响。《棒棒》被全国首部自拍励志记录片《最后的棒棒》电影版、电视版作为主题曲。作品《山恋》、《一辈子记得你》、《丰收醉月亮》、《磁器口》、《梦里亲故乡》、《山山水水梦一回》、《我要回家》、《倾城花恋》、《缘满万州》等二十多首作品被广泛传唱。2016年、2017年连续在全国《唱响中国》大型音乐作品展演活动中,荣获金牌作词奖。

上游新闻记者 杨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