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特殊的“报警电话”很暖心:110吗?我要找一辆警车和一个警察
12-04 18:59: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喂,110吗,我要找一辆警车和一个警察……”12月的第一天,重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一个特殊的“报警”电话。

打来电话的是从自贡到重庆打工的韩师傅,平日里开着金杯车替老板运送货物。11月30日中午时分,当他行驶在人和到北环立交之间的内环高速路上时,因为避让前面大货车上突然掉落的货物,他踩了一脚刹车,“哐当”一声,他的金杯车被后面的货车给追尾了!韩师傅一下撞到挡风玻璃上,当时他只感觉满头满脸都是血,左边胳膊也完全失去了知觉,胸口也发闷。

惊慌的他赶快下车站到路边向路过的车求助。几分钟后,一辆警车停到他的面前,“你啷个了?我送你去医院!”亲切的话语一下让韩师傅的心稳定下来。坐上车他才知道,驾驶警车的警察公干刚好路过这里,看到他伤势不轻立即靠边救助。从车祸现场到市中医院,为了抢救治时间,警车开得飞快,还闯了一个红灯,仅仅几分钟就把韩师傅给送到了。到医院后,这名警察扶着韩师傅去急诊挂号,又陪着韩师傅找医生检查。经过医生检查,韩师傅的头部只是被破碎的玻璃划破,是皮外伤,胳膊也只是肌肉拉伤。在得到医生“没有大碍”的确认后,那名警察才开车离去。

“他不嫌弃我一身血,一直扶着我,还帮我跑上跑下,就像我兄弟一样!问他姓名单位都不说!我要找到他,当面对他说谢谢!”“报警找人”的韩师傅激动地说。

根据韩师傅记得的警车牌照,这个救人不留名的警察很快被找到:重庆市反诈骗中心的民警余致远。当天他是去市公安局办事,在返回刑侦总队时遇到韩师傅并救助了他。而回到单位的他根本没有对同事们提起这个事。“这个真没有什么可说的,救人肯定是第一要务,谁碰到都会伸手的!”说起这件“小事”,余致远笑得腼腆。

而得知余警官被找到的韩师傅则由衷地说:“我出车祸是不幸,遇到余警官却是‘有幸’!所以我虽然是从外乡来的,但是我特别热爱重庆这座城市,因为余警官这样的好心人、正能量多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