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图找不同、数字密码…未来学校的考试方式来了解下
12-04 21:28:40 来源:上游新闻

65_副本.jpg

人工智能时代,未来学校的教与学都将更加个性化,如何知道每个学生到底具备哪方面的能力?今(4)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2018“未来学校博览会”上,由中英智慧教育与西南大学心理学部教授团队共同研发的“综合能力测评系统”,引起了不少市内外学校老师的广泛关注。

看图找不同、数字密码……这些学生们常玩的智力游戏出现在了校博会现场的展台上,不过,它却是未来学校检测学生能力的考试方式之一。

“‘数字密码’反映的是学生对数的分析能力,‘找不同’则是考查学生对图片信息的加工、分类,‘文字阵’是反映学生对语言的处理能力及逻辑推理能力,”在展会现场,中英智慧教育有关负责人向前来观摩的老师们展现了全新的测评模式。

据了解,这是中英智慧教育与西南大学心理学部教授团队历时一年共同研发的“综合能力测评系统”,专门针对K12学生的学习能力进行系统性测评。

该测评以主题性体验项目和游戏项目为载体,学生需要亲身参与完成设定的任务。在任务过程中,对学生参与过程及完成进度成果,进行客观的标准化数据收集及刻画,建立学生能力矩阵,还原学生行为模型,实现能力测评。

“考试成绩是了解孩子学习能力的一种方式,为了能更深层次挖掘孩子的内在特质,我们通过全新的动态测评模式,针对孩子的学习原生能力进行测评。”该负责人说,这种方式不考试、不问卷,而是通过体验式的游戏攻关来完成,比如数学的逻辑推理,至少有三个游戏来反复测试,最后取平均值,将孩子的这项能力客观反映出来。

参考测评结果,结合学科、专业、职业等方面的数据,老师就能对学生提出专业性的参考和建议,帮助学生进行学业生涯规划。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