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辆出租车有点怪 “昼伏夜出”原来是套牌车
12-04 19:59:3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近段时间,九龙坡区交巡警通过大数据梳理,发现了一辆涉嫌套牌的可疑出租车。这辆出租车行事十分谨慎,只在夜间载客,白天则藏匿在大公馆的一小区车库。掌握线索后,交巡警迅速赶往车库设伏蹲守。

 正当嫌疑人黄某掏出钥匙,开门上车时,便衣民警将其当场抓获。

据黄某交代,有一次上网时他偶然发现,有人以一万五千元的低价叫卖出租车,并且还提供一套伪造的出租车套牌。他明知道出租车不允许在网上进行交易,却依然抱着侥幸心理,买下车辆和牌照,并违法上路经营。交巡警依法对车辆进行扣留,对嫌疑人黄某进行了控制。

随后,被拆卸下来的渝B8T116车牌,经职能部门鉴定确认,其防伪标志和反光材料与备案不符,号牌材料、外廓、尺寸、字符式样等,均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安全行业标准不符。

交巡警表示,套牌车严重扰乱道路交通和市场营运秩序,最可怕的是,一旦导致重大交通安全事故,根本无法进行查证。因此,相关法律对于套牌违法行为,处罚十分严厉。驾驶员将面临罚款五千元,驾驶证记12分,拘留15天的处罚。

 另外,嫌疑人黄某因违法营运、扰乱市场等行为,还可能被运管部门处罚。目前,案件还在处理当中。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张洪涛

原标题:网上买来“克隆”出租车 嫌疑人将面临重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