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正文
沙坪坝区科协举办首届公民科学素质大赛
04-20 09:40:14 来源:重庆科协

根据市科协《关于组织首届重庆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现场复赛的通知》精神,4月18日,由沙坪坝区科协主办的首届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在大学城丰文街道举办。经过各街镇、学协会初赛,最终来自联芳街道、双碑街道、土主镇等12支队伍的48名选手进入了决赛,各街镇科协主席、秘书长及社区群众等1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比赛开始一开始,十二支参赛队伍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分别喊出自己队伍的参赛宣言和口号,经过各支队伍的充分的准备,踊跃竞答,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充分展示了的沙坪坝区公民的科学素养和团队精神。本次大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为必答题,第二轮为抢答题,第三轮为加时赛,大赛内容主要包括《公民科学素质问答与测试》、科普中国时事热点、科学素质综合能力等,各队选手在精心准备下表现从容、各展所长,你追我赶激烈比拼,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土主镇代表队独占鳌头,自此,沙坪坝区首届公民科学素质竞赛精彩落幕。本次大赛突出表现了科学的融合与创新,打破了“冷冰冰”的比赛模式,加入了新鲜元素,将竞技比赛变成了有趣的科学竞赛。

沙坪坝区委常委、副区长苟平,重庆市科协科普部部长林君明,区科协主席徐晓川、副主席王玲玲、刘敢新、赵萍、刘竟成,区新闻中心主任董敏,丰文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彭立彬参加活动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