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遇人不淑女子蚀财 盗贼竟是同居男友
04-20 08:08:52 来源:华龙网

TIM截图20180420081851.png

华龙网消息,万州小伙付某丢了工作,没有经济来源,手头相当“紧张”。于是,他动起坏脑筋,竟打起同居女友的主意——将女友放在家中的一条铂金项链和千余元现金盗走。东窗事发后,他先是矢口否认,接着又打起“太极”,始终没把所盗财物归还。女友忍无可忍,向警方报警。警方经过侦查,在宁波路一招待所内将付某抓获。犯罪嫌疑人付某已被万州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这正是:手头拮据动歪脑,竟把女友钱财盗;面对质问还否认,吞下苦果蹲监牢。

起贼心

盗走同居女友项链和千余元现金

付某今年29岁,平日收入不高,但花钱大手大脚。赚的钱很快就花光了,手头长期比较“紧张”。

去年2月,付某与何女士谈起恋爱,两人长期同居在何女士位于万州区观音岩的家中。何女士还给了付某家里的钥匙,让他可以自由出入。去年3月,付某丢了工作,没有任何经济来源,手头更加“紧张”。

在与何女士共同居住这段时间,付某发现她经常佩戴一条铂金项链,不戴时就将项链放在卧室的床头柜里。3月26日,何女士出门上班,忘记戴上项链。于是,付某起了贼心,趁何女士不在家,打开卧室床头柜,盗走何女士的铂金项链,还将衣柜中的1000余元现金也一并盗走。

很快,何女士发现家里的项链和现金失窃。因家中并无撬锁、翻动痕迹,她怀疑是常住在自己家中的男友付某所为,遂打电话质问付某。不过,付某却矢口否认,说自己并未在何女士家中见过什么项链和现金。

耍无赖

还不出钱索性换掉号码企图赖账

见付某不承认,何女士立马表示要报警。

听到“报警”两个字,付某顿时害怕起来,只好向何女士坦白了盗窃项链和现金的事实,并保证自己会归还所盗财物,希望何女士饶他一马。然而,当何女士问项链在哪儿时,付某又称项链已经被抵押出去,盗来的1000余元现金也被他挥霍殆尽。

付某表示,愿意以现金方式偿还。于是,二人达成协议,由付某赔偿何女士的全部损失,失窃的铂金项链以及现金,价值共计7000元。不过,付某某手头却拿不出钱来,一直拖了几个月,也没有还。

何女士着急了,再次找到付某,问他何时还钱。付某想了想,给何女士出了一张欠条,写明每月还款500元,直到还清。开始两个月,付某确实按照约定还了款。可是,到了第三个月,付某又拿不出钱来了,希望何女士多宽限一些时日。

何女士不同意,立即予以回绝。而付某为逃避何女士,索性换掉电话号码,企图赖账。

终落网

民警凌晨在一招待所里将其抓获

何女士长期联系不上付某,眼见被盗的钱财无法收回,遂向万州警方报警。

接到报警后,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展开侦查。经过摸排、走访、调查,民警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付某的身份信息和踪迹。今年4月9日凌晨,民警经过周密布控,在万州区宁波路某招待所内将犯罪嫌疑人付某抓获。随即,付某某被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讯问。

经审讯,付某对其盗窃何女士项链和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因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付某已被万州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市民,家中财物不要放在显眼位置,出门时一定要记得关好门窗,并仔细检查,谨防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同时,家中钥匙要妥善保管,不要轻易交给他人。如发现财物被盗,要及时报警。

原标题:遇人不淑女子蚀财 盗贼竟是同居男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