娓娓道来 | 有一种病叫心无力
08-10 20:09: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timg1.jpeg

我望着陈米的眼睛说:你以为有了确诊结果就不关你的事了吗?仍然是你自己去面对和负责。我很好奇你为何如此在意别人的看法?别人是否相信对你真的那么重要吗?你到底害怕什么?你真的发自内心信任自己吗?他愣了一下,我接着说,人的精力靠什么支撑?体力和心力,身体健康体力就不是问题,那很大可能就是心无力。心无力像感冒一样正常,完全不必羞愧,更不必抗拒、逃离、害怕。

陈米眼睛红了,等他平静下来后,我说无论精力还是体力、心力,短缺了就给它营养、补给,让它恢复正常状态。陈米说可以吗?我说当然可以,人的身心都非常坚韧,富于弹性,当感受到身心疲惫精力短缺时不着急不害怕,就跟自己说,我有些累,休息一会,先缓口气,找到具体的短缺,给予补给。多些耐心信心,短缺的一定可以源源不断补回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