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收评】周期股金融股联手砸盘 沪指跌1.63%退守3200点
08-11 15:31:20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8月11日早盘A股受欧美股市影响而大幅低开,开盘后三大股指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弹,由于金融股、周期股低迷,沪指随后再度回落,中小创表现活跃,赢时胜、中青宝等指标股相继拉升,创业板指数度翻红。午后两市维持弱势震荡,随着周期股的再度杀跌,市场人气进一步降温,沪指跌幅扩大,创业板指翻绿。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63%,报收3208.54点;深成指下跌1.81%,报收10291.35点;创业板下跌0.66%,报收1742.14点。

【盘面热点】

雄安概念股持续走强,建科院、三德科技、富煌钢构、南国置业、启迪设计涨停,京汉股份、太空板业触及涨停,青龙管业、中化岩土、华斯股份等涨幅靠前。

军工板块异动,华力创通、天海防务涨停,中兵红箭、光电股份、中航重机等涨幅靠前。

【趋研判】

早盘雄安新区板块率先出现异动,建科院一字板开盘,富煌钢构迅速封2板,带动雄安新区板块反弹,但板块内部资金分歧依然较大,跟风股多数冲高回落。

受美朝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继续升温,早盘军工股在天海防务封板的带动下大涨,但受制于盘面氛围的弱势,跟风力度不足。

另外受中钢协的公布的消息的影响,钢铁板块早盘跌幅居前,并迅速扩散到其他资源板块,有色,电解铝、稀土等纷纷大跌。

指数在3300点关口久攻不下,而选择了向下杀跌调整,资源板块领跌两市。当前指数带来的风险较大,投资者应多看少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