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戴姆勒集团计划重组 设立三大独立实体公司
07-27 10:13:08 来源:盖世汽车

戴姆勒集团重组,戴姆勒三大公司

当地时间7月26日,戴姆勒集团发布声明,称管理董事会和监事会已经通过了新的组织框架调整方案。声明中指出,该集团将重组为三家独立的法律实体,即梅赛德斯奔驰集团、戴姆勒卡车集团和戴姆勒移动出行集团。

戴姆勒指出,在新的组织框架下,三大公司将拥有更大的决策自由,以更接近市场和消费者,并可更快地与其它公司达成合作。在划清业务范围和确立技术标准之后,重组计划将于2018年和2019年正式实施,但是调整方案仍需要2019年戴姆勒股东大会的批准。

戴姆勒监视会主席Manfred Bischoff指出,新的组织框架能够让戴姆勒快速应对行业变化以及战略挑战。“独立的法律实体,可以强化我们对未来业务的关注。”作为重组的一部分,戴姆勒集团还有工人代表签订协议,保证德国工厂的就业岗位以及投资。

整合完成之后,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将拥有175,000名员工,戴姆勒卡车集团将拥有100,000名员工,而戴姆勒移动出行集团则有13,000名员工。三大公司的母公司,戴姆勒集团将发挥公司治理、战略和管理职能,以及提供跨公司商业服务职能,确保协同效应与重组之前保持一致。此外,为全集团提供资金支持的运营控股公司仍将隶属于戴姆勒集团,目前暂无拆分计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