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珊瑚中学江南新城校区举行落成典礼
11-20 20:51: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南岸区深入推进“二期课改”工作和学校“智慧乐学 修美大成”年度主题,重庆珊瑚中学于11月19日至23日举行第十八届教育教学开放周活动,并于20日为新校区、珊瑚中学江南新城校区举行落成典礼,同时举行开幕式,吸引千余人到场。

IMG_3664_副本.jpg

江南新城校区构建智慧校园

重庆珊瑚初级中学创建于1990年,是重庆市首批三所示范初中之一。学校现有南坪步行街、南坪明佳路、江南新城三个校区。全校现有学生2905名。

江南新城校区秉承珊瑚中学“多彩珊瑚,精彩人生”的办学理念,着力构建智慧化校园,现建有现代化多功能中心控制室、智能化语音程控系统、现代化教学研讨系统、无线WIFI全校区覆盖系统及大精数据学生学习分析跟踪系统等。此外,学校各类教育设施设备完善,功能教室、多功能会议室、艺术中心、室内体育馆一应俱全。

据介绍,江南新城校区占地总面积78亩,总建筑面积44420.86平方米,学校设计为60个教学班级,可容纳3000学生。目前,校区有3个教学班集体,学生107名,教师11名。

花样节目展珊瑚师生才艺

落成典礼上,珊瑚中学的师生为大家奉上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啦啦操、青年教师朗诵、管乐合奏、舞蹈、合唱、剪纸艺术等节目创意十足,赢得阵阵掌声。

IMG_3651_副本.jpg

其中,十余青年教师演绎的珊中教育故事节目《我们》,将珊中28年来的教育点滴一一到来,反映了珊中人用坚守和奉献奠定珊瑚的基石,新生代珊中人用创造和开拓新的精彩人生的精神,展现了珊中人在教育中的薪火相传、拼搏奋取。 

IMG_3609_副本.jpg

另一个节目剪纸艺术,珊中学子奇思妙想,带来十二生肖剪纸围巾、剪纸云纹服饰、书画围巾搭配现代服饰、书法裙、超长剪纸裙摆等创意作品。

IMG_3688_副本.jpg五天中将进行多项活动

据介绍,本次开放周为期5天,期间还将举行“三省二市”同课异构、教育教学专题研讨活动、学生修美大成活动课程、德育活动班会、青年教师赛课等活动,既展现“大数据精准教学”下的智慧课堂和学生素养培育效果,也展现珊中办学成就。

IMG_3542_副本.jpg

珊瑚中学校长林莉说,珊瑚中学经历了跨越式发展,成功转型为一校三区的集团化办学模式。过去,珊瑚中教学取得辉煌的教学成绩,未来,珊瑚中学将秉承“多彩珊瑚,精彩人生”的办学理念,借南岸区二次课改的东风,实施多彩教育,打造全彩课程,培育多彩少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