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杜特尔特笑谈为何不访美:路太远了,我没钱
11-21 11:54:16 来源:海外网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海外网微信公众号消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日前接受了深圳卫视记者的独家专访,提及近来美国领导人邀请其访美事宜,杜特尔特笑着说,“我和特朗普总统多少有点(私交),他邀请我(去美国)。但是太远了,没钱过去。”

中国南海新闻网注意到,据菲律宾《世界日报》10月消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一个颁奖仪式上表示,菲律宾仍将美国当做盟友,但不会“跟美国亦步亦趋”。

报道称,在拒绝访问美国并与其政府领导人进行会晤的正式邀请后,杜特尔特发表了上述声明。杜特尔特还拿出了美国政府的三名高官邀请他访问美国的信,但他表示自己拒绝了邀请。他指的是美国国务卿迈克·庞培、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和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署名的关于菲政府购买国防设备计划的信。

“现在三个人给我写信,他们在信中邀请我访问美国。”“我说不,我永远没时间去美国。我与美国结束了。”杜特尔特说。

而早在2017年4月29日,特朗普与杜特尔特通话时,就曾向杜特尔特发出访美邀请,但杜特尔特以行程太忙为由婉拒。

而两个多月后,杜特尔特就访美给出了“准信”:总统任期之内和任后都不会访美,因为这个国家很“差劲”。事情因美国麻州参议员吉姆·麦戈文而起,他在美国参议院主导了一场关于菲律宾反毒行动的听证会,并在会上对杜特尔特大加指责。但据此前《华盛顿邮报》获得的电话记录,特朗普邀请杜特尔特访美时,曾赞扬了杜特尔特的反毒战争,并称杜特尔特是个“好人”。

原标题:杜特尔特笑谈为何不访美:路太远了,我没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