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屋里发生了什么?老人急得用菜刀劈门
11-21 13:19: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21日)上午10点过,彭水县江城名都小区的居民刘婆婆(化名)用脚猛踹房门,接着又用手中的菜刀劈砍房门,可卧室的木门只被砍开了一个巴掌大小的洞,就在老人急得不知所措的时候,消防员赶来了。

那么卧室里发生了什么事,让老人这么着急呢?

“快来救救我的孩子,他把自己锁在卧室里,卧室的门我怎么也打不开!”

att_1340371_副本.jpg

今天上午10点28分,彭水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一位女士的报警,称在县城汉葭街道沙沱街江城名都小区里,一名2岁小孩在卧室玩耍,不小心锁在卧室内,请求消防员前往救援。

消防员赶到现场时,报警的刘婆婆在客厅里,拿着菜刀,急得团团转。消防员发现卧室门被反锁,从外面打不开房门。卧室木门的门锁处,被老人用刀砍出了一个洞,但还是无法打开房门。

“孩子和我开玩笑,不知怎么的就把门反锁了!”刘婆婆说,事发是在上午10点左右,她买菜回来后,忙着在厨房里做饭,准备中午的饭菜,2岁的孙儿一人在卧室里玩耍。可能是孩子开玩笑,想一个人在屋里玩,不小心把门反锁住了。

刘婆婆发现后,猛敲房门让孩子打开,但屋里的孩子一点动静都没有。这下把老人急坏了:“卧室的窗户是开着的,外面又在下雨,窗台上很滑,要是孩子贪玩翻上了窗户,那……”刘婆婆越想越着急,她用脚猛踹房门,又从厨房拿来菜刀劈门锁,可就是打不开。

att_1340370_副本.jpg

在折腾了20多分钟后,老人已无计可施,只能向消防部门求助。由于上午在下雨,从楼上悬空而下比较危险,因此在征得报警人同意后,利用破拆工具将门锁已损坏的房门破拆。两分钟后,房门被打开,孩子成功获救。当消防员打开房门时,孩子正站在床边,一脸无辜地看着进门的众人。

刘婆婆说,孩子贪玩反锁住了房门,外面人为了破门闹出这么大的动静,孩子估计已经被吓傻了,但万幸孩子在屋里没出意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