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市关工委举行全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
11-20 20:45: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9-20日,重庆市关工委、市文明办、市委党史研究室在沙坪坝区召开全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市关工委、市文明办、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相关领导及全市各区县关工委相关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81120204057.jpg

重庆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自今年4月3日在“红岩魂”烈士墓广场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关工委与文明办、党史部门紧密配合,精心组织,广大“五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广泛发动,深入扎实的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领广大青少年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红色革命基因,自觉把传承红色基因贯彻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当中,自觉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微信图片_20181120204049.jpg

截至目前,市关工委将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刘伯承同志纪念馆成功申报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组织红岩精神研究专家及传播第一人厉华等同志赴巴南、南川、綦江、万盛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巡回报告会,圆满完成了全市大中小学该主题教育的征文活动并向《中国火炬》报送了811篇优秀征文;全市各区县和教育系统关工委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举办启动仪式758场次,组织28679 余名“五老”走进农村、社区、学校、机关、监所,广泛开展一系列宣讲 4995场,组织参观革命遗址1807次,收到青少年征文87550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7590次,共吸引159万人次学生及家长参与,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中国关工委顾秀莲主任给予高度肯定并作出重要批示:重庆市关工委“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发动面广,内容丰富,影响面大,相信会取得好的效果。 会上,沙坪坝、江津、大足、秀山等关工委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他们如何利用当地的红色教育资源在青少年中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教育活动及收到的实际效果;秀山县叶天君同志为关工委老同志如何对青少年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做出了示范。

微信图片_20181120204042_副本_副本.jpg

市关工委主任肖祖修强调指出: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是教育培养新时代青少年的迫切要求、是发挥“五老”优势的有效载体,要进一步深化“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要组织开展实践体验,搭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载体和平台;创新教育方式方法,不断提升主题教育效果;积极开展组织动员,发动更多“五老”加入传承红色基因活动,进一步增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合力,主动开展沟通协调,取得部门支持配合,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步调一致的工作格局,凝聚工作合力。 

全市各中小学开展“小萝卜头”进校园、争创“红岩班”活动,把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融入学校教育全过程。把传承红色基因教育纳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推动红色基因教育进家庭、入家教、成家风。各级关工委要发掘用好,利用好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歌乐山革命烈士陵园,刘伯承同志纪念馆、聂荣臻元帅阵列馆,杨闇公旧居、赵世炎故居以及城口红军纪念馆、酉阳南腰界革命根据地、邱少云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资源,因地制宜开展教育活动,不断扩大教育覆盖面,讲好中国故事、重庆故事、本地故事、身边故事。 

微信图片_20181120204031.jpg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南开中学和烈士墓小学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成果展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