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90后美女辅导员火了:双11期间帮助学生脱单
11-19 06:57:03 来源:华商报

413e08800e71fdd37ef5215d5dddcb9b.jpg

华商报消息,在一般人眼里,大学辅导员是严肃古板、墨守成规的代名词。你见过参考星座特征分宿舍、帮助大学生脱单、自掏腰包买化妆品奖励学生的辅导员吗?

专访人物

李赫,女,吉林人,1992年生,2017年7月从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成为杭州一所大学的专职辅导员。

专访背景

今年双11期间,为大学生写打油诗、帮助学生脱单的李赫成为学校的新闻人物,她积极探索与新时代大学生沟通交流的事迹经杭州媒体报道后,一下子成为网红人物。17日,华商报记者专访了李赫。

谈融入

走进学子内心 融入他们的圈子

李赫是吉林人,1992年生,毕业于东北师大,本科和研究生学的都是化学。2017年7月研究生毕业后,李赫来到杭州,成为杭州一所大学的专职辅导员,目前“管着”271位本科生,37位研究生。

李赫说,思维活跃,敢想敢做,喜欢挑战是90后的显著特点。刚到学校那段时间,她一直思考着如何开展工作,走进同样是90后(末期)、00后大学生的内心世界,真正融入他们的圈子,和他们打成一片,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快乐完成学业。不久,她就迎来了如何给大一新生分宿舍的考验。是按传统的报名顺序分,还是打破常规,尝试一种新的方法?李赫考虑了一段时间,最终决定结合每位学生的星座特征分宿舍。李赫说,事实证明,这种分法同学们比较认可,因为截至现在,尚无人找她反映这样分有什么问题。

今年双11期间,喜欢挑战的李赫,为了帮助部分有意愿的学生脱单,她根据部分男生女生的特点,为他们写了打油诗,随后通过她的微信公众号推荐给学生,瞬间成为热门话题。李赫说,为了写这些打油诗,她可是挖空了心思。比如,“断肠不断泪不流,产设担当邓知成”,是说邓知成是产品设计班班长,平时很有担当意识;“朱雀桥边野草花,一生只爱韩贝拉”,是说韩贝拉是一个可爱的小妹子,值得挚爱一生;“碧玉妆成一树高,少女梦想刘荣涛”,是说军训时刘荣涛有一张照片特别阳光,同学们都很喜欢。“如果换成少女时代的我,我也可能会喜欢刘荣涛”。已经成为军嫂的李赫说完这句话,爽朗地笑了起来。

谈到“脱单计划”的效果时,李赫坦率地说,截至目前,还没有学生脱单成功。“打油诗只是给学生提供了相互了解的渠道,恋爱是终身大事,需要同学们深入了解后慎重决定,肯定不会这么快。”李赫严肃地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