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价值40余万元全新大奔停路边被“捡”走 :车主没熄火没关窗没锁车就回家了…
01-04 15:41: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422542_副本.jpg

万盛的王女士将新买的奔驰车停在路边后,下车离开时忘记熄火关门,因新车未上牌,万盛交巡警支队民警多方尝试联系不上王女士,向附近群众留下单位电话后将车开回单位停车场保管,次日车辆“完璧归赵”。

“太感谢万盛的交巡警了,以后开车停车后一定要熄火,避免像上次那样下车不熄火就离开。”1月3日,王女士再次通过电话向万盛警方表示感谢,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还得从2018年12月26日那天晚上说起。

“路边好多人在围着车看,你们前去了解一下情况。”2018年12月26日深夜9点过,万盛经开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指挥分中心民警通过视频巡逻发现,在辖区桂花路路段有市民聚集在一辆奔驰车周围。现场,一辆未悬挂车牌的黑色奔驰SUV就停在路边的停车位上,发动机一直运转着,车窗没关车门也没锁,民警沿途查找也没有发现驾驶员。“这车好像在这里停了差不多好几个小时了,一直都没有人来开。”现场,围观的群众向民警介绍。

因该车系一辆未上牌的新车,民警多方查找都没有找到任何有效信息无法联系车主。考虑到周围有人围观,避免新车被不法分子开走,给当事人造成损失,于是民警向附近的居民留下工作电话后便将车辆开回支队停车场保管。12月27日,民警与王女士取得联系后,王女士于28日上午将车开走。“第一次开一键启动的车子,下车后忘了熄火,还好你们帮我保管起的。”在领回爱车时,王女士告知民警,26日当晚她将车停在万盛桂花小区路段的停车位上后像往常一样按了锁车键便离开,到第二天去开车时,发现新买的价值40余万的车不见了,急得团团转的她报警后才知道自己的新车停在了万盛交巡警支队停车场。 

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对于刚入手的新车一定要花时间了解车辆的设施设备和性能,熟悉操作流程;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到车管所上机动车牌照;尽量选择正规停车场或者有摄像头的区域停车;停车熄火,拉手刹后带走车上的贵重物品,试拉车门把手确保车门处于关闭状态;在车内显眼的位置留下挪车电话,避免车辆挡道或遇到突发情况无法联系,造成财产损失或者发生意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通讯员 杨键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