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公布 重庆大中小学组团拿奖 巴蜀小学获特等奖
01-03 19:36:07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1月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公布,我市共有18项基础教育教学成果获奖。其中,重庆市巴蜀小学申报的教学成果《基于学科育人功能的课程综合化实施与评价》获得特等奖,为中西部地区唯一特等奖获得者,实现了中西部基础教育在此奖项上“零”的突破。

据了解,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国务院确定的国家级奖励,每四年评选一次,是与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并列的国家级奖项,代表了目前我国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此次共有1355项成果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其中特等奖6项,一等奖150项。

我市共有18项基础教育教学成果获奖,位居中西部地区第一。重庆市巴蜀小学申报的教学成果《基于学科育人功能的课程综合化实施与评价》获得特等奖。据介绍,国家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项迄今为止只评了两次,共评选了4个特等奖。

重庆市北碚区复兴小学的《西部农村儿童线描画特色校本课程开发与实施》,重庆市沙坪坝区树人景瑞小学校的《 “兰韵”智慧学习模式构建实践》,重庆市江北中学校但汉国牵头实施的《普通高中生命教育校本课程建设与实践》等3项成果获得一等奖。市教委相关负责人称,从此次基础教育获奖的情况来看,我市乡村普通中小学校取得重大突破,反映了我市近年来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提高教育质量、推动均衡发展取得了新成果。

此外,我市还有19项职业教育教学成果获奖,13项高等教育教学成果获奖。

重庆日报客户端记者 匡丽娜

原标题: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公布 我市大中小学组团拿奖 巴蜀小学获特等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