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中学举行西政附中揭牌仪式暨2019年元旦文艺汇演
12-29 11:24: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2月28日上午,重庆市两江中学校2019元旦文艺汇演暨西南政法大学附属中学校揭牌仪式在学校体育场拉开帷幕。本届元旦文艺汇演以“新时代,新梦想,新征程”为主题,串烧了歌舞、小品、话剧和朗诵,展现了两江中学学生的艺术风采。

187872791a024e5a75ccd6b5dba8e20d.jpg

活动现场

早上9时许,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重庆市两江中学暨西南政法大学附属中学校正式挂牌。两校之间的强强联合,实现了渝北区教育资源的整合和优化。

“与西南政法大学联手,提高渝北区的品牌教育,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西政与我们只有一墙之隔,加挂西政附中这块牌子,就是希望能够借助西政这个平台,实现学校提档升位,助推渝北临空都市教育强区的发展。”重庆市两江中学副校长王承菊告诉记者,“今后,我们还会不定期地组织学生走进西政校园,进行文化交流,提前感受大学生活。”

6f5c361983eba1d9351bde7d8aae31da.jpg

嘉宾为两江中学揭牌

在元旦文艺汇演的活动现场,开场舞《青春誓言》精彩亮相,10多名身穿白色T恤的少男少女,以其满满的正能量和丰富的表现力,诠释着校园的青春与活力,赢得掌声一片;诗词朗诵《厚积薄发 筑梦远方》寄语现场同学,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唯有脚踏实地,奋力拼搏,才能梦想成真……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支由舞蹈艺术生带来的《技巧组合》,融合了人体形态的刚与柔、力与美,展现了舞蹈艺考生背后“十年磨一剑”的功底;另外,街舞《bang bang bang》、小品《太子之争》更将元旦文艺汇演推向了高潮。

469362a802a653072dcd8239a81145a7.jpg

舞蹈《技巧组合》

“任何一个学跳舞的人都不容易,虽然我学舞蹈已经13年,集训期间还是每天都会练习10小时以上。”高三11班的印超越告诉记者,“记得在一次训练中,我扭伤了腰,当时那种痛可以说是痛到崩溃,让我几乎都快放弃了。后来还是经过不断地自我调整,忍痛训练,才坚持了下来,因为对于学跳舞的人而言,要想把舞跳好,拥有扎实的基本功才是硬道理。”

9236474416cab6c0d0ccf1e723dfd200.jpg

舞蹈表演

多年来,两江中学始终坚持以“善于修德、善于求知、善于健体、善于尚美、善于合作、善于实践、善于创新”为核心,发展灵动课堂、艺体科技教育、中外文化交流等“优质+特色”教育模式,在“艺术尚美”理念指引下,发展学生特长,激发学生潜能,培养学生欣赏美、爱护美、创造美的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