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海航董事长陈峰:回望2018时常倍感压力,愧疚之心难以言表
12-29 12:22:3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2月29日,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在新年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海航发展偏离主业、千亿债务集中到期、p2p平台兑付泰山压顶、公司股票市值缩水、海航重要创始人意外离世,回望这一年的林林总总,千难万险,百般滋味,我时常倍感压力,愧疚之心难以言表。

陈峰称由于海航遇到了暂时的困难,造成部分投资理财产品兑付逾期,对此深表歉意。他表示,海航正努力争取早日为大家兑付,海航是一家有责任担当的企业,绝对不会辜负大家的信任。

360截图-10787749.jpg

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的2019年新年献词全文:

全体海航同仁,朋友们:

伴着新年的钟声,我们与2018挥手告别,一起凝望崭新的2019。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代表海航集团董事会、海航集团党委,真诚地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2018年之于海航,是跌宕起伏、浴火重生的一年,也是聚焦主业、全面转型健身的一年。

这一年,世界经济动荡加剧,中国改革再出发。这-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全球经济深刻调整,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经济全球化出现波折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自信宣布“面向未来,中国将永远在这儿”。今年也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的而立之年,是开启全面深化改革和建设自由贸易区、自由贸易港崭新征程的一年。

这一年,海航事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近年来集团发展求快求大、偏离主业,导致在发展战略、思想文化等方面积累的系列问题骤然爆发,干亿债务集中到期,流动性困难利剑高悬,P2P平台兑付泰山压顶,公司股票市值缩水,海航集团重要创始人不幸意外离世.....海航这艘商业巨轮在时代的浪潮中风雨飘摇。

回望过去这一年的林林总总,千难万险,百般滋味,作为海航的主要创始人,我时常倍感压力,愧疚之心难以言表。但是,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给予的关怀下,“ 聚焦航空主业健康发展”的指示精神,就像一.盏明灯,为海航指明了前进的航向;海南省委省政府给予的高度关切和帮助,央行等金融;机构的理解和全力支持,以及全体海航人的同舟共济、倾力而为、团结奋斗,都是我们走出困境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海航在关键时刻得以找准方向、重拾信心,都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大力支持。特别是习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讲到“民营经济功不可没”、“ 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不仅让我们吃下了“定心丸”,也让我们打心底感到温暖和振奋。

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海航在创业发展的征程中,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党的组织和党员发挥了先锋表率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到延安传承红色基因,在古田发扬革命传统,凝聚共识,树立发展信心,不忘初心跟党走,扎根航空报党恩。

发挥海航主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海航物流全力推进美兰机场二期、临空产业园等建设,召开誓师动员大会、签署军令状,为打造美好新海南作出新贡献;海航航空专业输出、强强联合,新疆乌鲁木齐航空、北京首都航空等航企,通过股权合作和增资扩股等方式,与地方政府深化合作,更好地回馈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这一年,海航人一路走来付出了太多的艰辛。是你们的理解、陪伴和支持,给了海航管理层中流击水、再奋进的勇气。你们永远是海航最宝贵的财富!在此,我谨代表海航集团董事会、海航集团党委,向大家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同时,也请你们转告亲朋好友,由于海航遇到了暂时的困难,造成部分投资理财产品兑付逾期,对此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深知这事关乎千家万户的幸福,我们和投资人一样希望并正努力争取早日为大家兑付,请大家放心,海航是一.家有责任担当的企业,绝对不会辜负大家的信任。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25年同舟共济、开拓奋进,我们走过了一段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创业征程。直面过被兼并生死考验的海航,挺过非典突袭民航寒冬的海航,应对过金融危机巨额亏损的海航,我们有战胜狂风骤雨的斗志,历经磨难、反思反省、调整方向,会使我们更加成熟强大!

海航全体同仁,“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这是敬爱的习总书记提出来的,为我们吹响了昂首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进军号角。让我们迎着新年的曙光,同心同德,重塑信誉、信用、信心,顽强拼搏,努力奋斗,让海航这艘承载着光荣与梦想的巨轮继续劈波斩浪,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消息来源:@海航集团HNA  @大佬时间 )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