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北多家校外培训机构收到“最后通牒” 春节前整改不好坚决取缔
12-29 10:53:28 来源:视界网

微信截图_20181229092436_副本

视界网消息,经过前期详细摸排,江北区一共发现了335家各类教育机构,日前江北区教委发布了62家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经过持续整治和转化,目前尚有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存在证照不全、经营内容不符、消防设施不达标等问题。12月28日,区教委联合公安、工商、城管和辖区街道等单位,向各家非法培训机构发出“最后通牒”,春节前整改不达标的机构将予以取缔。

微信截图_20181229092430_副本

微信截图_20181229092517_副本

微信截图_20181229092445_副本

位于华新实验小学前的一家名为“教成托管”的门店,尽管大门紧闭,但门前关于教学成果的广告宣传却非常醒目。执法人员当即联系负责人到达现场,打开大门后让人傻了眼,四五间托管室陈旧不堪,连窗户都没有,稍好的一间房间里,整齐地摆好了课桌凳,疑似小班教学式的培训点。工商执法人员表示,该门店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是学生课后看辅服务,不能从事培训服务。

微信截图_20181229092529_副本

微信截图_20181229092458_副本

经核实,该托管机构达不到办学条件,也没有相关资质,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取缔非法办学通知书》,要求对方限期拆除。

江北区教育工委委员范会民介绍,从非法培训机构来看,无证无照的有一部分,有的是带工商执照的教育公司,它们超范围经营,同时,有些有资质的培训机构超越大纲,违背教育规律,增加学生的课外负担这种,这些都要坚决整治。

微信截图_20181229092558

在石马河宏帆八中附近,这里的非法培训机构数量更加泛滥,10余家培训机构几乎将校门口附近的门店全部占领。执法人员表示,这里的问题五花八门,有的把渝北区的工商执照拿到江北区来用,有的压根儿就不愿意申办培训资质,还有的打着知名培训机构的旗号来诱骗学生。跟随联合执法组,记者走进了一家名为“重大精英学校”的培训机构,看着已经开课后的教室里,电线私拉乱接、空调线网随意安装,房间低矮、通道狭窄,根本达不到办学条件。执法人员当即表示,该场地不符合标准,安全隐患大,应予取缔。

江北区教委表示,通过前期阶段的一些整治,整改率已经达到了80%以上,但春节前要实现所有的培训机构整改到位,对于安全隐患比较突出的这种培训机构必须坚决取缔。

原标题:江北多家校外培训机构收到“最后通牒” 春节前整改不好坚决取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