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所中学一个年级有11对双胞胎:老师怕认错 同卵双胞胎分在不同班
12-28 14:30: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3.jpg

27日晚上,重庆八中渝北校区初2021级“青春拥抱新时代”文艺晚会上,集体亮相的10对双胞胎瞬间引爆了现场气氛。这个校区初一年级844人,有11对双胞胎,老师特别为他们编排了一组节目。

“用同样的面孔迎接世界,用同样的爱感恩世界,回过头来,你也是我,我也是你。在睁眼之前,我就和你在生活了300个日日夜夜。睁眼之后才发现,往后余生,目光所至都是你。手拉手,面对面,从一岁到13岁,世界上最近的距离莫过于手牵着手的时候,心还连着心……2018年12月,我们在这里,你是我,我是你,多年以后,无论我们在哪里,你还是我,我还是你。”

舞台上,双胞胎们摆出一样的动作,跳着一样的舞蹈,同声念着一样的台词。

nEO_IMG_1.jpg

台下的同学们瞪大了眼睛,“哎,左边应该是我们班的老大……好像也不对,一模一样,也看不出来。”“你认出来了吗?大双小双?”“嘿,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双胞胎,太好玩了……”

编排节目的老师说,虽然大家总共排练时间只有6个小时,合练也只有两次,但他们特别有默契,排练很顺利。

不过,私下里,双胞胎们一样会闹别扭,吵架打架都有可能。

nEO_IMG_6.jpg

“你们俩谁的成绩更好一点点?”在后台,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陈梓恒和张梓墨这两兄弟几乎是同时脱口而出:“我!”

沉默了一秒,陈梓恒转头看了看弟弟:“到底是谁?”“呵呵呵,哥哥的成绩还是比我好那么一点点。”

不过,弟弟并不打算就此认输,“我们一起学的国际跳棋和国际象棋,这两项,我都比他厉害。当然了,他玩游戏也比我厉害。”

傅诗和傅词是一对龙凤胎,从幼儿园到初中,他们都在一个班级,弟弟傅词说,自己打不过姐姐,但是,只要自己在学校受了欺负,都是姐姐帮自己出头,“其实他们都不太敢欺负我,因为我姐姐很厉害,哈哈哈。”

nEO_IMG_2.jpg

两人喜欢同一个歌星,但是在吃的方面,口味却截然相反。姐姐喜欢吃辣,不喜欢吃甜,但弟弟却喜欢吃甜,不喜欢吃辣。

苏天赐和苏天杨是一对双胞胎姐妹,但在外人眼中,两个人除了唱歌这一样爱好,其他方面完全不一样。不过,说起两人共同的好友,却是异口同声:“她最厉害了。”

nEO_IMG_4.jpg

初一年级主任闫井顺老师专门为双胞胎们组织了这个开场节目,取名——孪生·鸾生,寓意他们阳光开朗成长,并专门为他们创作了开场诗朗诵。

闫井顺说,初一年级的这11对双胞胎中,同卵双胞胎都分在了不同的班级,所以老师们在班级上认错的概率很小。“但是有时候也有错觉,我刚在这个班级上了课,去另外一个班级,咦,他怎么也过来了?”

因为双胞胎之间的特殊性,闫井顺说,大家在讨论时,少不了会相互比较,而这不利于孩子个性化的成长。

所以,在日常教学沟通中,老师们会特别留意淡化两个孩子之间的比来比去。“让孩子知道人是不一样的,各有优缺点。多培养孩子的自我教育,鼓励孩子之间相互帮助,而少一些竞争。”

nEO_IMG_5.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