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红黄蓝发布声明:对虐童案引发的公众不安深感愧疚
12-28 14:31:5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2月26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刘亚男虐待被看护人案公开宣判,以虐待被看护人罪一审判处刘亚男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同时禁止其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或者假释之日起五年内从事未成年人看护教育工作。28日中午,红黄蓝官方发布声明,对由此引发的公众焦虑与不安深感愧疚,并再次向涉事家庭和广大公众诚恳道歉。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刘亚男系北京市朝阳区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国际小二班教师。2017年11月间,刘亚男在所任职的班级内,使用针状物先后扎4名幼童,经刑事科学技术鉴定,上述幼童所受损伤均不构成轻微伤。被告人刘亚男后被查获归案。

朝阳法院认为,幼儿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需要特殊保护的群体,其合法权益不容侵犯。被告人刘亚男身为幼儿教师,本应对其看护的幼儿进行看管、照料、保护、教育,却违背职业道德和看护职责要求,使用针状物对多名幼童进行伤害,情节恶劣,其行为严重损害了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已构成虐待被看护人罪,依法应予惩处。根据其犯罪情况和预防再犯罪的需要,依法应当适用从业禁止。结合被告人刘亚男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以及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条之一第一款、第三十七条之一第一款、第六十一条等规定,作出上述判决。

红黄蓝教育机构声明全文:

12月28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对我公司新天地幼儿园教师刘亚男虐待被看护人案进行了一审公开宣判。对于案件本身我们尊重司法程序,对于一切伤害儿童的行为我们都坚决反对,对由此引发的公众焦虑与不安,我们深感愧疚,并再次向涉事家庭和广大公众诚恳道歉。本案虽是个人行为,相关恶性谣言也已由公安机关和主流媒体进行辟谣,但也反映出我们的管理还需持续提高和改进。  

自去年事件发生以来,我们痛定思痛、直面问题、切实整改!重中之重就是全面加强安全和师资管理,完善全集团安全管控体系。从硬件的监控布局到软件的教师培训和深化家长服务,进一步从多方面加强全体系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教师准入门槛和师资待遇,尽我们的全力解决幼儿园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

一是成立安全管理委员会,由董事长和总裁担任联合主任,主管安全副总裁直接管理。联合外部独立机构、行业专家组成全国督查小组展开园所飞行检查,并据此更新升级各项管理规章制度,此项工作已固化为常规工作。从“培训体系、管控体系、检查体系”三个层面布局公司的整体安全管理体系,其核心举措是设立公司首席安全员和建立各层级的第一安全责任人制度,将安全管理工作纳入各层级考核重要指标。加大投资升级安全监控管理系统,设立总部中央监控室,配备了专职的监控专家,在全国范围启动幼儿园安全管理每日检查制度,通过幼儿园管理系统动态监测全国园所每日安全工作情况,开展由总部统一安排、覆盖全国的每年两次逐园逐人安全管理培训工作;

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教育,提高教师准入门槛,并自2017年9月以来两次提高一线教师薪酬待遇和福利关爱,建立教职员工心理疏导与安抚机制,加入普法培训、教育行为培训和正面教育方式方法培训,提升教师素养与能力,同步出台了相关师资管理类文件并组织实施;

三是公司持续性地开展开放透明办学工作,建立园所和家长的多元化沟通渠道,除通过家访和家园联系册等方式沟通外,还通过家长开放日、家长助教等形式,吸纳各方积极合理意见。近期,我们还将统一全国客服热线,完善全国客服中心建设,以更加积极开放的心态,第一时间回应全国家长朋友的投诉与建议,我们真诚欢迎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确保幼儿园各项管理工作更加完善;

四是我们在保证为现有加盟体系提供更为优化的服务支持前提下,暂停了幼儿园品牌加盟业务,也对加盟管理进行了大力整改提高,提升督导支持服务与管控能力;

此外,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已经将新天地等幼儿园主动申办为普惠性幼儿园,我们愿意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为举办优质普惠学前教育做出更大努力。

20年来,我们用心做好学前教育的初心不曾改变,切实提升全体系安全管理水平的努力不会间断。我们会继续履行社会责任,在各级政府、教委、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帮助与监督下,坚决支持并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办让社会安心、政府放心、百姓满意的幼儿园。

红黄蓝教育机构

2018年12月28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