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阳佳节,渝贵高铁的乘客手写家书寄亲人
10-17 14:54: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旅途中的游子书写传统的家书

重阳佳节,有多少在外的游子不能在父母身边陪双亲登高、晒秋、赏菊。今(17)日上午,在G2884次昆明南开往成都东的高铁上,重庆客运段的动姐们准备了信纸、信封和邮票,让旅途中思念亲人的游子书写传统家书。

 在5号车厢小桌板,列车长早已放置好了笔和纸。车内不少旅客对列车贴心的准备表示了极大的兴趣。     

乘客给家书贴上邮票

现在是信息时代,很多时候都是打电话发微信,父母已经很多年没有收到过孩子的家书。这样的“家书”活动,让旅途中的人们静下来,回味传统的联系方式,也是对家里老人别样的重阳节日问候。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爱老、敬老、助老一直是民族的传统美德。除了写“家书”活动,列车还准备了茶点,为车厢里的老年旅客奉上一杯热茶、一份祝福。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郑友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