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快递放门卫室被偷 业主贴千字长文怒怼小偷
10-17 14:17:09 来源:三峡都市报

三峡都市报消息,10月14日,万州滨江一号C区多栋楼的单元门口,一封贴在墙上致小偷的声讨信引发居民热议。原来,是一业主从网上买的鞋子放在门卫室被人顺手牵羊拿走了,一气之下写出了一篇文风幽默讽刺的声讨信,并提醒邻居擦亮眼睛、提高警觉。

鞋子被偷失主发长文声讨

“非常感谢您在茫茫人海中选择了我,让我成为了一个幸运儿,您的一举成功,扬长而去,羽化登仙,让我们的相遇只差4个小时,您怎么就不能坚持坚持等等我呢,您怎么就这么快的走了呢,也没有留下什么话,让我送送您也好啊!呜呼!哀哉……”署名为“小熊”的业主将信张贴在单元楼门口后,有市民拍照上传到网上,其诙谐幽默又不乏讽刺的文字迅速引发围观。

“文章最后还附了一首诗‘你临人世之辰光,父望成龙喜欲狂。母倾心血来哺育,期待儿男能自强……’简直太有才了,看了很解气。”业主郎先生告诉记者,来不及签收,把快递寄放在门卫室是常事,没想到还有人顺手牵羊,实在是可恨,这封信贴出来也给了一些有蠢蠢欲动之心的人一个警告。

业主张女士也是这封信的见证者。“写得很妙,通篇没有骂人的字眼,但句句都是在讽刺偷鞋的人,偷鞋的人看到怕是要找个洞钻进去。”张女士告诉记者。

寄快递到门卫室需谨慎

昨日上午,记者根据信上的地址来到了滨江一号C区,只见张贴在各栋楼门口的信已经被撕去。据门卫室工作人员介绍,业主白天没在家,快递员送来的包裹都放在门卫室。14日上午确实在C区的各楼栋门口有张贴这封信,是一位业主的快递放在门卫室丢了。

快递送来包裹,收件人不在家,暂时放在物业或传达室,这对市民来说再正常不过了。

随着网购不断兴起,万州各小区门卫处几乎成了快递包裹的“中转站”,不少门卫室都“兼职”提供快递的寄放。不过,有人却瞅准了其中的漏洞,将贼手伸向了这些包裹。门卫室并不负责签收和保管快递,小区业主放在门卫室的快递就面临着被冒领、丢失的风险。业内人士提醒,快递最好直接由本人签收,减少快递被冒领和被偷走的风险。因工作原因,家里长期没人的,建议把快递送到办公地点,以免快递丢失。

原标题:小区业主快递被偷 千字长文怒怼小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