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沐浴露、牙具、润肤露、一次性拖鞋……国庆度假,你是否会带走酒店“六小件”?
10-08 08:11:55 来源:都市热报


程女士家里屯给客人用的酒店“六小件”

高女士从美高梅酒店带回家的润肤霜

高女士从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带回的整套洗漱用品盒

都市热报消息,今(8)天是国庆长假后的上班第一天,很多轨道族都利用这7天出去旅行,度过了一个美美的假期。出去旅行,肯定是要住酒店的,那你的行李箱有没有带回酒店的“六小件”呢。

几天前,作家、酒店撰稿人蒋瞰将自己入住酒店后,收集的洗漱用具发了个朋友圈。配图里是摆放整齐的多个精致瓶瓶罐罐,堆满了桌子的一角。里面全是酒店里的洗发水、沐浴露这样的“六小件”。配文是:“宾馆里背回来的。每次重新捡起它们,就会回忆起那些愉快的旅程。

而这一举动,有网友表示自己也曾做过,在记者的调查采访中还发现,一次性的牙刷、拖鞋、洗浴用品是带回率最高的产品。

啥是客房“六小件”

酒店行业里说的客房内“六小件”,一般是指包括牙刷、牙膏、拖鞋、肥皂、洗浴用品、梳子等酒店备品。

据杭州资深酒店测评师、旅行作家鲁超曾介绍,不少酒店都会拥有与自己品牌定位相符合的“六小件”用品。比如全球的洲际酒店及度假村的基础客房均采用Agraria(艾格瑞)品牌旗下的高端洗护用品套装。行政房及套房均会配备Ferragamo(菲拉格慕)的沐浴用品。

调查>>

有需要的、品质好的 八成人选择带走

对于酒店提供的“六小件”,轨道族们是怎么处理的呢?哪些产品是带走率最高的呢?记者通过热报公众调查中心,在100人的微信群里进行了调查。有八成以上的人都曾有带走过酒店提供的“六小件”。而剩下的人有些是自备了旅行用品,觉得酒店的不及自己带的好;有些是觉得懒得带……

而在这100人的调查中,记者发现,牙刷、拖鞋、小样洗浴用品带走率排在前三。

A.洗漱用品自备

家住渝北龙华大道99号的梦婷:每年也会和老公出游三四次,她和老公每次都是自己从家里带洗漱用品,但也会偶尔拿酒店的牙刷。“我们常都是跟团游,怕到下一个酒店没有备,而周围又不好买,就麻烦了。”

B.品质好的会拿走

家住重庆天地雍江翠湖的吕女士(30岁):我曾住过迪拜的帆船酒店,里面的洗浴用品是爱马仕的。在日本旅行的时候,入住酒店提供的资生堂洗浴用品。“我一般都不爱拿酒店的东西,要么是特别好的,要么是家里老人需要的一次性剃须刀啊、拖鞋什么的。”

C.收集洗浴用品作纪念

家住南岸区回龙路88号的高女士(28岁):我今年去了香港迪士尼探险家酒店,里面的洗浴用品都是专门定制的,用迪士尼主题文具盒包装,洗发水、沐浴露、润肤露都是米奇造型的瓶子,放在文具盒里,很别致,还很有纪念意义。

观点>>

小件洗浴用品可带走

酒店业资深人士、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总经理金杭甬:客人预订了客房,那么房间里面的洗浴用品,一般来说就是客人的了,可以用掉,也可以带走。

重庆某杂志旅游版负责人林霞:酒店免费的用品一般分为免费拥有和免费使用两种,也就是说免费拥有的像小瓶装洗发水、沐浴露、一次性梳子等,通常可以理解为可带走。而免费使用的,如睡衣、吹风机、雨伞等就是不可带走的。 

都市热报记者 陈丹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沐浴露、牙具、润肤露、一次性拖鞋……你是否会带走酒店“六小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