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出行更方便 铜梁建成首条村级标配路
10-07 10:09:46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260483.jpg

国庆期间,很多人都外出游玩的时候,在铜梁区太平镇,大家却在家里欢欢喜喜的谈论着自己家门口的一条路。国庆前夕,铜梁区首条村级标配路在太平镇坪漆村建成。

10月7日是太平镇的赶场日,虽然秋雨蒙蒙,但在坪漆村刚建成的草油路面的标配公路上,成群的村民打着雨伞去赶场。道路沥青混凝土路面平整干净,路上标线清晰醒目,在弯道和斜坡路段还铺设了红黄相间的防滑减速带,安有安全护栏。道路两旁,因地制宜搭配了行道树和花草。

“这条路过去坑坑洼洼,下雨天下不得脚。现在修好了,晴天没有灰,雨天不湿脚。”坪漆村村民柏兴群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以前这条路是泥结石路,晴天灰尘大,下雨天就是穿筒靴也是半身泥。

太平镇坪漆村是铜梁区五个市级脱贫村之一,全村辖19个社2471人。太平镇党委书记邱东介绍,建设“四好农村路”是今年坪漆村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今年坪漆村将建设8条“四好农村路”,总里程13.8公里,覆盖坪漆村19个社。其中,从国道319线洗马池经太平村到坪漆村便民服务中心的道路被列为通村提质路,道路全长2.6公里,路宽5.5米,沥青混凝土路面,建成后是坪漆村的干线公路。

att_1260482.jpg

“通村提质路是铜梁区交委公路局与太平镇联建的示范路、样板路,该路于今年7月动工建设,目前除安全护栏和少量绿化未完成外,道路工程已基本完工。”坪漆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涂强介绍,道路建设前两个月恰逢高温酷暑,最近又阴雨绵绵,太平镇镇与铜梁区交委公路局一道,顶着高温建道路,冒着绵雨搞绿化,实现了在国庆前工程基本竣工的目标。

“这条标配公路的建成,不但方便了村民的出行,更重要的是有助于产业发展,全村上千亩的香桃、柑橘和其它的农副土特产品有了出村的快速通道。” 太平镇镇长秦建春高速上游新闻记者,这条通村提质路在完善安全设施后,预计在今年底通过相关部门验收后及时开通客车,不仅方便当地群众的生活,还将吸引更多城里人来到坪漆村,采摘垂钓休闲观光,体验乡村慢生活。

通讯员 赵武强 陈文龙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