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每天负重30公斤训练不少于18小时!看武警官兵们的“魔鬼周”极限训练
09-19 10:43: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919105557_proc_副本.jpg

武警官兵平日的训练是什么样子?“魔鬼周”极限训练又是什么?连日来,武警重庆总队船艇支队特战队员们就开展了一场融体能、技能、智能、心理为一体的“魔鬼周”极限训练。

downLoad-20180919105602_proc_副本.jpg

在重庆某无名山域,船艇支队特战小分队刚刚完成了10公里武装奔袭,正在卸背囊的特战一组小组长杨科的对讲机里又响起了“前方竹林地带发现两名‘恐怖分子’挟持人质正往深山地带逃窜,现命你部小组队员迅速前往追击解救人质。”还未坐下休息的特战队员们立即精神振作,开始了新一轮的战斗。

downLoad-20180919105600_proc_副本.jpg

战斗任务部署完毕后,特战队员们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按照战斗任务部署快速奔向了竹林深处。竹林内部竹高叶茂,道路崎岖,山石打滑,特战队员们以3人为一小队,交替搜索前行。整个“捕歼任务”持续一个半小时,特战队员们在与“恐怖分子”的斗智斗勇中取得了最终胜利。

downLoad-20180919105605_proc_副本.jpg

特战队员们介绍,只有在他们每天睡觉休息时,才会把身上背负的30公斤装备器材卸下。

downLoad-20180919105608_proc_副本.jpg

据了解,参训队员们在极疲、极困、极饿、极痛等残酷环境条件下,需要负重30公斤完成每天训练不少于18小时,夜间不少于6小时的极限训练,就是为了锤炼特战队员的战斗精神、团队意识和军事素养,全面提升反恐作战水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通讯员 吴刚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