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轨道交通5A线九渡口过江通道工程设计招标
09-11 17:17:26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png

今(1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工程建设招标投标交易信息网查询得知,重庆轨道交通5A线九渡口过江通道工程设计方案正在招标。

重庆轨道交通5A线工程起于富华路站,终于跳蹬南站。其中,长江二桥南桥头站至电厂站区间在九渡口处通过长江,连接九龙坡区和巴南区,过江通道工程总投资约20.6亿元,工程费用约13.0亿元。重庆李家沱长江复线桥工程全长约1.2928km(主跨约440m),过江隧道约2km,过江通道方案最终以政府相关部门批复为准。

公告显示,此项目业主为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资金来自国有资金。设计周期暂定为1825日历天,设计周期最终以政府相关部门下达的建设工期为准。

根据之前的招标公告以及此前重庆日报报道的信息显示,重庆轨道交通5A线工程位于城市西南部,线路起于富华路站,终于跳磴南站,线路全长29.45公里,有望于今年内动工修建。全线共设19座车站,两跨长江,分别在九龙半岛的九渡口,李家沱大桥的上游,跨江南下到达巴南区,再一次跨长江,经白居寺长江大桥到达大渡口区的茄子溪附近。其中白居寺跨江大桥已作为节点先期建设。这些车站名均为暂定名,最终以市级主管部门公布的为准。

该线路与多条已经运行或者在建、规划的轨道线路换乘。其中在富华路站与九号线换乘,在歇台子站与轨道交通一号线、五号线换乘,在奥体中心站与轨道交通环线换乘,在杨家坪站与轨道交通二号线换乘,在外河坪北站与规划的十二号线换乘,在白居寺站与轨道交通二号线换乘,在跳蹬站与轨道交通五号线及江跳线换乘。不过按照惯例,这些站点仅仅是初步拟设站点,在实际勘测和建设过程中,有可能会有调整。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实习生 沈怀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