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要干啥?老人驾四轮电瓶车上高速还不断逆行、掉头
09-11 15:19:2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老年代步车是严禁进入高速路行驶的。不过,就在昨天(10号),一辆老年代步车不仅进入了万开高速,而且在路面上不断地调头、逆行、横穿隧道里的横通道,他究竟是要干啥?

下午三点多,高速执法网巡执法人员网巡执法人员通过监控发现,在万开高速开州收费站附近的开州立交桥上,有一辆车正在逆行,放大画面一看,是一辆老人代步用的四轮电瓶车,过了十几秒钟,该车又在原地调头开走。网巡执法人员立即呼叫路面巡查人员,在代步车行驶前方设卡拦截。

执法人员在不远的花果山隧道出口设了一个拦截点,把整个道路封闭。结果执法人员等了近十分钟,都没有发现这辆车。等网巡执法人员再次发现代步车时,该车已经调头,正朝着南山隧道方向行驶,执法人员赶紧增加第二组执法人员上路拦截,终于在南山隧道的一个横通道中发现了这辆代步车。

据老人介绍,他买了代步车后,开着代步车回家。在开州收费站自动发卡通道,尾随一辆货车进入到高速公路,由于不懂交通规则,在高速路上做出了调头、逆行、穿行隧道横通道等多种危险行为。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7条规定,行人、非机动车,以及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执法人员对老人驾驶代步车上高速的违法行为,处以两百元罚款。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肖军

原标题:老年人驾驶代步车混上高速 逆行、掉头吓坏所有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