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延禧宫将变身外国文物馆,明年建成
09-11 09:44:26 来源:@动历史

@动历史消息,因《延禧宫略》走红的故宫“烂尾楼”延禧宫将作为外国文物馆专门展览外国文物,预计明年建成。历史上的延禧宫几经火灾,曾经毁损到只剩下宫门,是紫禁城内重建次数最多的宫院。宣统年间隆裕太后改建延禧宫,她认为该宫屡厄于火,思以水镇之,于是斥资在延禧宫原址兴建西洋式“水殿”灵沼轩,这是故宫内少数几座西洋风格建筑之一。由于别具特色的中西合璧风格,延禧宫有了新用途。据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钟表馆将由奉先殿迁往延禧宫,而用于供奉先灵的奉先殿则将恢复原状。

原标题:延禧宫将变身外国文物馆,明年建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