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14512名车主 快去退路桥费
09-11 15:27:26 来源:上游新闻

主城区新增公厕、主城区公共直饮水项目、主城区居民住宅用水提质工程、主城区“增绿添园”、主城区路桥通行费改革……9月11日下午,重庆市城管委召开新闻通气会,就由该委牵头办理的5件民生实事进行了通报。

路桥退费近亿元  17个收费站全拆

“截至今年8月3日,已办理退费61986笔,退费金额9817.39万元,还全部拆除了17个次票收费站。”重庆市城管委副主任张淑钰在通气会上表示,主城区路桥收费改革方面,已退费近亿元,但截至8月3日,仍有14512台主城区机动车未办理退费,占应退未退费车辆20%,应退费总额为1142.1万元。鉴于这一情况,退费和补缴时间将延至今年12月31日。

张淑钰还透露,按照相关要求,主城区路桥通行费取消后,原次票收费站应予以拆除并进行路面恢复,并对相关资产进行处置。截至6月30日,主城6区17个次票收费站的设施拆除已全面完成,到7月31日,所有道路交通恢复正常。

完成77个城市公园  增绿202万平米

上游新闻记者从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按照主城区增绿添园目标任务,今年前3季度应完成城市公园等项目55个,增加城市绿地150万平米。截至目前,已完成城市公园等项目77个,超过既定目标40%,增加城市绿地202万平米,超过既定目标35%。

与此同时,在“厕所革命”方面,按照计划要在今明两年内,使主城区新增公厕720座(包括新建230座和社会单位对外开放490座)。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新增公厕276座,完成2018年度任务的340座的81%,缓解了市民“如厕难”。

建成290个直饮水点  26900户老旧居民用水提质

市城管委副主任张淑钰在通气会上表示,为完善城市服务功能,解决市民出行饮水难问题,该委牵头实施了“主城区公共直饮水项目”。按照计划,到今年底,将在主城区人流密集、停留时间长、无公共直饮水设施的商圈、广场和公园等位置建设376个公共直饮水点,目前已完成290个建设。

另一方面,为进一步改善主城区老旧居民住宅小区供水水质,市城管委还牵头负责实施了“主城区3万户居民住宅用水提质工程”。按照计划,到今年底,主城区应完成涉及3万户居民小区庭院供水管网及附属设施改造,目前已完成26900户。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尚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