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观景口水利枢纽工程输水隧洞全面开建 将为380万人提供生活应急供水
09-05 07:18:2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记者9月4日从市水利局获悉,位于巴南区的观景口水利枢纽工程输水隧洞近日全面开建,工程采用了长距离硬岩顶管机技术,这在我国水利工程建设中尚属首次。

观景口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控制流域面积439平方公里,年平均径流量2.34亿立方米,水库总库容1.52亿立方米,项目总投资38.68亿元,属大二型水库。其输水目的地为南岸区的观景口水厂,水厂日供水能力30万吨。

观景口水利枢纽工程投用后,可实现为重庆主城茶园—鹿角组团69万人提供城市供水,为沿线小城镇和农村12万人供水。同时,观景口水利枢纽工程还承担着重庆市中心城区380万人的生活应急供水任务。

据介绍,观景口水利工程输水线路总长24.97公里,首次采用直径2.65米的长距离硬岩顶管机,能一次开挖长度超过2公里的输水隧洞。所谓顶管技术,即在施工时,用液压千斤顶将管压入土层中,通过盾构机械在地中加压顶进,与传统钻爆法相比,顶管技术不但更安全,也更高效。

原标题:观景口水利枢纽工程输水隧洞全面开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