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足球青训首次迎来国际A级外教 “曼城二队”教练主动要求来渝
09-05 07:14: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905071301_副本.jpg

△西班牙外教托尼主动选择了重庆。

昨天,本报记者从重庆市足协、市足管中心了解到,重庆作为全国首批15个青训中心的城市之一,第一次迎来了中国足协委派的外籍教练。据悉,这位教练来自西甲赫罗纳俱乐部青年队,从即日起他将在重庆长期驻训,给飞速发展的重庆足球青训事业带来新的助力。有意思的是,这位西班牙外教这次是主动要求来的重庆。

曾执教西甲俱乐部青年队

“你好,我叫托尼(Toni)!”37岁的安东尼奥·阿奎莱拉·巴卡,来到中国已经三个多月,嫌自己的名字拗口,就起了一个简洁的英文名字。

拥有国际足联A级教练员资格的托尼,目前是西甲球队赫罗纳U18青年队的教练,和巴塞罗那一样,赫罗纳也是加泰罗尼亚大区的城市,托尼也是加泰罗尼亚足协一名教练。

说起赫罗纳,可能五大联赛的资深球迷还会记得这支四个赛季三次倒在升级附加赛的悲剧球队,直到2017年才终于拿到西乙第二直接升级,队史上首次升入西甲,如今因为和曼城关系密切,而被称为“曼城二队”。上赛季赫罗纳曾主场爆冷2:1击败过皇马,最终获得联赛第十名。

托尼此前也是赫罗纳俱乐部的一名职业球员,退役后留在俱乐部担任了青年队教练,今年6月又接受了中国足协的邀请来到中国,“我之前一直呆在西班牙,这次来中国除了想挑战一下自己外,也想帮助中国提高足球水平。”托尼告诉记者。

托尼不是第一次来到重庆,今年7月1日-13日,中国足协青训总监李树斌带队的教练组来到重庆,对重庆训练营提供技术支持,托尼就是两名外教之一。

对重庆青训工作评价很高

7月初,托尼对重庆足协此前选拔出的U7-U12的6个年龄段小球员进行了指导训练,这也让他对重庆足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三个月跑了中国不少地方的青训中心,也带着国少B队踢了东盟杯”,托尼回忆说,“感觉重庆是最重视青训、管理也更科学的地方之一,球员质量也很不错,这也是我最终选择这里的原因”。

听到记者转述托尼的评价,市足球协会秘书长、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学勇表示,“感谢外教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我们从去年开始,对青训工作的重视程度确实很高,今年2月成为全国首批青训中心就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

“现在我们的周末训练营实行一训一赛,未来还要在周中也进行,形成一周两练,再加上医护等后勤保障,这些都是不收费的,”杜学勇说,“再加上区县推荐以及校园和青训机构的‘海选’,最终的目标就是选拔出精英球员,打造出自己的U系列球队,为重庆足球不断输送人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