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不是段子!坐火车把暑假作业弄丢了?列车员帮你找回来
09-01 17:23: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190354 (1)_副本.jpg

又到了开学季,不少学生的暑假作业都已经完成了。如果在暑假期间不小心把作业本弄丢了,那可是件麻烦事,相信也有不少小朋友为此郁闷呢!这段时间,重庆客运段的列车员们就在工作途中,捡到了不少暑假作业。庆幸的是,经过努力寻找,这些作业本最终重回小主人身边。

8月31日下午4点,从重庆北开往福州方向的D2228次动车上,有几本遗落的暑假作业。列车员询问了一圈无人认领,便查看了作业本上留下的姓名,准备通过广播找人的方式来寻找失主。

“李某某小朋友,你的暑假作业丢了,请速来领取!”通过广播,没过多久小李便跟着家长来到现场,暑假作业也最终失而复得。

而在8月28日,也发生了一起丢作业的情况,当时,从成都东开往峨眉山的C6279次动车上,列车长杨力就捡到了一个旅客遗失的书包,里面装着作业本、铅笔等物品。正当杨力开始寻找失主时,客服中心联系上了他,称刚才乘车的陈先生把孩子的书包忘在车上了。杨力随即与陈先生取得联系,并约好通过后续列车将书包送还给小朋友。

据重庆客运段工作人员介绍,临近暑假结束的这段时间里,他们捡到了不少暑假作业。为了不让孩子们“担心”,列车员叔叔阿姨们都很“贴心”地找到小失主们。

与此同时,不少有拖延症的小朋友也把列车当做自习室,在暑期最后的时间填补作业。对于列车上不少临时抱佛脚的小朋友,列车员都会来为小朋友做好安全提示,并提醒他们在做作业时要注意正确的写字姿势,甚至还会给小朋友讲解习题,让他们能够尽快完成作业,高高兴兴返回学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