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中小学延迟开学第三波来了:这次涉及九龙坡、沙坪坝、两江新区、北碚
09-01 15:55:47 来源:上游新闻

今(1)日,继大渡口、荣昌区、潼南区、合川区、开州区、南岸区、渝北区、巴南区、綦江区教委相继宣布将开学上课时间推迟到9月6日,上游新闻记者刚刚获悉,九龙坡、沙坪坝、两江新区、北碚区也陆续下发了延期行课的通知,开学行课时间延至9月6日。

沙坪坝区教委在通知中表示,据气象部门预报,2018年9月3—5日,该区仍将持续高温天气。为保障师生身心健康,结合实际情况,经请示区政府同意,该区2018年秋季学期正式上课时间推迟至9月6日,9月3—5日放高温假3天。

沙坪坝区教委要求,高温假期间,各学校要采取积极措施,及时将推迟正式上课时间的情况通过电话、短信、QQ、微信等方式告知每一位学生和家长(监护人),并请家长(监护人)做好学生放假期间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有住读生的学校,若学生因家远不能回家,要专门安排教师加强对学生的指导和管理。各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在条件允许,并能做好师生防暑降温工作的情况下,可由学校自行安排。

另据了解,九龙坡、两江新区、北碚区教委也下发了通知,因连晴高温,全区各中小学2018年秋季开学时间推迟至2018年9月6日。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实习生 代宏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