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渡口、潼南、合川等五区中小学推迟到9月6日开学 市教委:各区县根据天气动态实时调整
09-01 11:17:34 来源:上游新闻

根据重庆市2018-2019学年度校历安排,全市中小学生将于9月3日正式行课。今(1)日,大渡口区、荣昌区、潼南区、合川区、开州区教委相继宣布:因近几天将持续高温,为保障中小学生和幼儿的身心健康和安全,决定将开学上课时间推迟到9月6日。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区县教委可根据本地天气动态情况,报本地政府同意后,对开学时间做出实时调整。

潼南区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据气象部门预报,潼南区近几天仍将持续高温天气,为保证师生安全,经请示区政府同意,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2018年秋季行课时间延至9月6日。

各学校通过发放告家长书、短信平台等方式告知了家长,提醒家长在高温假期间要注意学生安全,同时做好学生推迟开学期间学习、生活等事宜。

开州区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因为连晴高温,经过在学校广泛调研,经请示区政府同意后,区教委决定9月3-5日放高温假三天,将开学时间推迟至2018年9月6日。

另据了解,大渡口区、合川区、荣昌区教委也下发了通知,因连晴高温,全区各中小学2018年秋季开学时间推迟至2018年9月6日。

其它各区县中小学是否会推迟开学?市教委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按照一地一案的原则,各区县教委根据本地区实际,结合本地天气动态情况,可对开学时间做出实时调整,报本地政府同意后执行。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实习生 代宏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